•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营口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 营口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18-09-15 18:19:39  来源:  作者:

    近日,营口市纪委监委通报了 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分别是:

    1、盖州市西城街道办事处车站村治保主任、民兵连长马金平违规操办满月宴问题。2018年7月24日,马金平违规为其孙子操办满月宴,设宴6桌并违规收取礼金2,200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马金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2018年9月,盖州市西城街道办事处车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洪军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2、大石桥市公路段养护公司水源养护站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5年12月,大石桥市公路段养护公司水源养护站时任站长吴家超、时任副站长马述广、核算员张梦竹以虚报工人出勤天数的方式套取资金45,451元,其中9,320元用于春节等节日给本站职工发福利;吴家超、马述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吴家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马述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梦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8月,吴家超被免去大石桥市公路段养护公司水源养护站站长职务,马述广被免去大石桥市公路段养护公司水源养护站副站长职务,违纪所得被收缴。

    3、老边区人民防空建设管理办公室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2015年8月,老边区人民防空建设管理办公室时任主任娄家元擅自决定每月额外支付本单位周某某补贴1,670元,至2017年9月共计发放43,420元。2014年至2016年期间,区人防办违规向全办工作人员发放洗化用品,共计花费11,000余元。2014年5月至2017年4月,娄家元多次违规超标准接待上级人防办工作人员,共计花费35,100元。2014年9月,区人防办的全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工作人员参与公款吃喝,花费2,100元左右。2018年8月,娄家元受到记大过处分,免去其区人防办主任职务,违纪所得被收缴,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

    4、站前区建丰街道办事处丰收社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年,站前区建丰街道办事处丰收社区党委书记徐冬梅通过向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和相关企业、单位“拉赞助”、虚开发票报销套取现金留存等方式筹措资金共13,200元,分别于2013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前给社区干部发福利;徐冬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徐冬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5、营口市中心医院设备部原主任罗庆违规向领导干部赠送礼品问题。2014年中秋节前、2015年春节前,罗庆先后向该院时任院长宋希军赠送白酒、红酒及月饼等礼品;罗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罗庆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免去营口市中心医院设备部主任职务。

    通报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正“四风”没有休止符。上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反映出当前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事实证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对上述人员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徙木立信精神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通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加大监督执纪监察力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坚持抓节点、勤督查、重查处、常通报,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以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