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本溪俩老人药房拿错药 急哭售货员!
  • 本溪俩老人药房拿错药 急哭售货员!

    时间:2018-06-22 15:12:05  来源:  作者:

    本溪俩老人药房拿错药 急哭售货员!

    网络图

    6月12日17时15分,正逢桓仁县公安局户籍警史健楠准备下班之际,一年轻女子匆匆跑来大厅,请求帮忙查找一位老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史健楠热情接待了她,该女子哭着道出事情原委。

    经了解得知,该女子是县内某药店售货员,当天下午4点左右,有两位60多岁的老人前后脚来到药店买药。售货员把两位老人的药分别放在柜台上,转身继续为其他客户拿药的功夫,两位老人把药都拿走了。

    大约二十分钟后,其中的一位大娘拿着药回到药店,告诉售货员自己要买的不是这种药。售货员清晰记得自己当时是按照消费者要求拿的药,确实不是这个。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两位老人相互拿错了药。由于拿错的两种药药效相反,误食会有致命危险,而现在药已被拿走将近一个小时,如果不及时追回,误吃的后果不堪设想。情急之下,店员拿着买药老人的购药小票,跑到公安机关求助。

    考虑到事态严重,民警史健楠按照购药小票上的医保卡姓名迅速查找到老人的信息,随后拨通了老人留在户籍上的电话。得知老人家住桓仁县凤鸣村,倒好的热水已经晾凉,正准备吃药。史健楠让老人先别吃,看看药盒是不是自己想要买的那种药,不识字的老人喊来儿子为其查看,果然拿错了。

    得知真相的老人心有余悸,为拿药的差错生气之余,连连感谢民警及时的提醒,并表示会尽快回到药店调换。挂断电话后,售货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下,经过高度紧张惶恐后的她落泪向民警史健楠表达谢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