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两岁男童洗澡时坐进热水盆
  • 鞍山两岁男童洗澡时坐进热水盆

    时间:2018-06-22 15:12:05  来源:  作者:

    鞍山两岁男童洗澡时坐进热水盆

    19日,记者从中国医大一院鞍山医院烧伤科了解到,近日,两岁男童小亮(化名)在家洗澡时,一屁股坐进滚烫的热水中,造成全身大面积轻二度烫伤。

    小亮家住台安农村,一个星期前,小亮的妈妈打算为孩子洗澡,就用大灶烧好了一锅热水,倒进洗澡盆中,然后去后屋拿东西。没想到正在地上玩耍的小亮突然从卧室走了出来,一屁股坐进了盛着滚烫热水的洗澡盆!等妈妈发现时,小亮的胳膊、肚子、屁股上全是水泡。随后,小亮被送往台安当地医院。因伤势过重,小亮被转至中国医大一院鞍山医院烧伤科。

    经医生诊断,小亮全身40%的面积轻二度烫伤。经过一个星期的治疗,小亮的病情明显好转,近日即可出院。无独有偶,近日,两岁小女娃丽丽(化名)在家掀翻热水瓶,头、面等身体多处被烫伤。经医生诊断,丽丽头、面、颈、躯干及双上肢烫伤达20%,包括深二度和浅二度烫伤。

    据烧伤科一病房护士长张瑶介绍,仅一病房,每个月都会收治四五例烫伤小患者,门诊来就诊、换药的烫伤患儿就更多了。医大一院鞍山医院副院长、烧伤科主任翟红军表示,小儿烫伤多发生于1—3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对周边环境、事物非常好奇,但没有对危险的分辨意识,所以很容易发生意外。从临床病例来看,厨房、卫生间是烫伤事故高发地,希望有小孩的家庭多注意,看护好孩子。孩子一旦烫伤,不要乱涂紫药水、红药水、酱油、牙膏等,应快速脱去沾染热液的衣物,用冷水冲洗至少10—20分钟,尽快送往正规医院治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