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爱清尘 益呼百行”沈阳开展世界呼吸日公益徒步活动
  • “大爱清尘 益呼百行”沈阳开展世界呼吸日公益徒步活动

    时间:2018-06-22 15:08:43  来源:  作者:

    6月23日,大爱清尘辽宁工作区号召沈阳当地200多位社会爱心人士,在沈阳市五里河公园开展世界呼吸日“大爱清尘,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动,倡导社会大众保护环境,关注呼吸健康,关爱尘肺病农民。

    世界呼吸日(World Breath Day),即每年6月15日,是倡导环境保护与呼吸健康的全球性节日,旨在呼吁民众关注呼吸健康,进而关注呼吸极为困难的尘肺病劳动者群体,是由公益组织大爱清尘联合新浪网于2013年6月15日共同发起创立。6月23日,来自山西晋中、辽宁沈阳、丹东、四川成都、海南海口、陕西西安、湖北武汉、北京等100个城市的15000人将在同一时间共同参与世界呼吸日的“大爱清尘,益呼百行”活动。

    当天上午八点,世界呼吸日沈阳地区的线下活动开始,众多志愿者身着大爱清尘白色T恤,从沈阳市五里河公园徒步出发,途径沈阳市沈水湾公园。在徒步活动开始之前,大家还采取在白色口罩上涂鸦、参与肺活量大挑战等方式,表达对尘肺患者的关心与支持。在启动仪式上,大爱清尘辽宁工作区副主任王纯正向所有人详细介绍了尘肺病和大爱清尘,进一步加深爱心人士对尘肺病的认识,并且发出呼吁面向全省招募志愿者,希望能有更多的力量一起来关注我们辽宁省内的尘肺病群体。在徒步开始之前,所有在场人员均左手举起掌心向外挡住口鼻,共同屏气30秒,表达了大家对空气污染的拒绝和对呼吸健康的守护。

    据了解,本次世界呼吸日活动,大爱清尘辽宁工作区也得到了沈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和多所高校志愿者们的支持,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