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从青少年抓起
  • 沈阳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从青少年抓起

    时间:2018-05-22 15:11:55  来源:  作者:

    中新网辽宁新闻5月21日电 (沈殿成)“清朗网络 多彩童年—2018沈阳市网络文明校园行系列活动”,5月21日在沈河区朝阳街第一小学启动。辽宁省及沈阳市相关部门领导与1600余名小学生一同参加了主题升旗宣誓仪式,观看“好少年文明上网图片展”、主持人进校园宣讲“安全文明上网 预防网络沉迷”公开课和创意航拍。

    沈阳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从青少年抓起

    本次网络文明校园行系列活动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文明办、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倡导安全文明上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并且从青少年抓起,从家庭做起,培育良好家风家教,用多彩的童年生活讲好沈阳故事、传播好沈阳声音、树立好沈阳形象。

    据介绍,该活动将在全市小学内开展,主要包括队旗下的宣誓、“好少年文明上网”图片展、晒晒我家的“清朗”朋友圈、最靓小主播大赛和主题创意航拍等内容。

    队旗下的宣誓通过发出倡议、做出承诺,倡导全体少先队员积极践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做到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

    “好少年文明上网”图片展,以展板的形式在校园内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上网行为规范,引导学生维护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预防沉迷网络。

    沈阳市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从青少年抓起

    晒晒我家的“清朗”朋友圈,号召学生和家长共同制作“清朗网络 多彩童年”“我爱沈阳 文明上网”“文明上网从我家做起”等主题宣传卡片、海报,并合影上传到家长的微信朋友圈中,以家庭为单位,培育良好家风家教、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宣传美丽家乡沈阳。

    最靓小主播大赛,以“文明上网 我爱沈阳”为主题,采用讲故事、演讲、朗诵等选拔形式,选出积极宣传网络文明、弘扬正能量的好少年,成为网络文明宣传小天使和最靓小主播。

    主题创意航拍,用航拍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通过全媒体传播,展示安全、清朗、文明的网络环境下,广大青少年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课内外生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