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2米大蛇趴阳台晒太阳 民警揪尾巴将其制服
  • 2米大蛇趴阳台晒太阳 民警揪尾巴将其制服

    时间:2018-05-18 16:17:05  来源:  作者:

    一条约长两米、矿水瓶般粗的大蛇趴在阳台晒太阳,祖孙看到后害怕极了赶紧报警。警察赶到后抓蛇七寸将其制服。有人听闻后欲购买大蛇回家炖着吃肉被警察拒绝和批评,将大蛇放归至山林。

    5月13日10时许,葫芦岛绥中县公安局高甸子乡派出所指导员邓光军正在单位值班,忽然接到110指令,称獐子沟村一户人家发现一条大粗蛇,需要警方过去帮助处理。

    不一会儿,邓光军与一名辅警赶到现场,发现一条长约两米、矿泉水瓶般粗细的大蛇正在房前的阳台上蜷曲着,不时吐着信子,样子很吓人。

    邓光军有抓蛇的经验,趁着大蛇正在晒太阳,他拿起一根木棍,压住大蛇的头部,然后一个箭步冲过去,欲抓住大蛇的七寸。不料这条大粗蛇很狡猾,猛的一抽身挣脱,对着邓光军“虎视眈眈”。

    “这条大蛇看来不是那么好摆弄。一遭受到惊扰,大蛇不一会儿就爬走了。没等它跑远,我快步上前,揪住大蛇的尾部。大蛇刚一回头,没等它甩过来偷咬我的手,我眼疾手快,一下子抓住它的头部。尽管大蛇一下子就蔫儿了,可它仍不停地摇着尾巴挣扎着。将大蛇制服后,我又快速将其放进袋子里,扎紧口袋。”邓光军说。

    随后,邓光军与辅警驱车欲将大蛇放归至山林。有一村民看到这条大蛇后很惊讶,想花高价买这条大蛇,回家炖着吃,被邓光军严词拒绝并对其给予批评。

    通过了解得知,当日上午,该六旬老太太与孙子正在家里呆着,刚走出屋门忽然看见一条大蛇趴在阳台的杂物堆里,当时把祖孙俩吓一跳,小孙子差点吓哭了。幸亏处置及时,为百姓解决了后顾之忧。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邓光军对一些野生动物很熟悉,他知道欲制服蛇需要“打七寸”。10年前,他刚来高甸子乡任职时就曾出警给村民家抓过蛇。上一次是一条小蛇,制服起来较为顺利,这次可真是大个“大块头儿”,总算彻底摆平了。

    据当地野保部门介绍,这条大蛇是稀有品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常出没于山林。獐子沟村周围有山林。经初步分析,这条大蛇是从山林里爬到村民家的,目前该大蛇已经被妥善放生回山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