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五岁女孩被扎重伤 众人15个小时筹40万元救她
  • 五岁女孩被扎重伤 众人15个小时筹40万元救她

    时间:2018-05-17 15:21:21  来源:  作者:

    五岁女孩被扎重伤 众人15个小时筹40万元救她

    五岁女孩被扎重伤 众人15个小时筹40万元救她

    “甜甜,我是爸爸,认得爸爸你就眨下眼睛。”小女孩乖乖地眨了下眼睛,握着女儿的小手,陈某悬着几天的心终于落地了。这五天对于他来说简直如同噩梦,5月15日,他五岁的女儿甜甜在家中屋内玩耍时,邻居家一名男子突然持刀闯入屋内,将女孩扎成重伤,生命垂危。

    陈某是农民,家中没有什么积蓄,孩子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急需医疗费,危机时刻社会上爱心人士伸出了援手,在短短15小时内为孩子捐款40万元,挽救了一个生命。

    在自家屋中看电视被邻居扎伤

    “甜甜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孩子,自从出事后她既不哭,也不笑,我们都觉得她被吓得不轻。”甜甜的叔叔打开手机让记者看小侄女以前一张张带着笑脸的照片,翻到出事那天的照片时,他看了一眼说:“这些照片看着就难受,孩子被伤得太严重了。”

    甜甜一家住在丹东凤城一个小村子,5月12日下午,陈某去农田干活,妻子到邻居家办事,当时家里有三个孩子,甜甜独自在东屋看动画片,她的姐姐和同学在西屋一起做作业。谁也没想到在自己家里会有危险逼近。

    住在陈某家后院的于某,今年三十多岁,他平时在大连打工,最近因为生意失败回到村子,就是他突然闯入陈某家,并对手无寸铁的甜甜下了黑手,连扎孩子两刀。

    甜甜的姐姐听到响动走过去看到受伤的妹妹时,这个已经15岁的女孩被吓坏了,看着妹妹浑身是血,她吓得失声尖叫。甜甜的妈妈在邻居家都听到了大女儿惊魂的尖叫声,马上跑回家,附近村民闻讯也都赶过来帮忙,大家用干净毛巾包住甜甜腹部的伤口,拨打120将甜甜就近送往凤城医院。

    内脏多处受伤生命垂危转院到沈阳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紧紧地攥着女儿的手,我害怕一松手女儿就走了。”陈某不敢看小女儿的肚子,他也不让女儿看,因为伤口太大了。

    到了医院,甜甜马上被送进了手术室,医生通知家属做好心里准备,因为孩子情况非常危险,腹部多处脏器受损,手术当晚连夜进行,但手术后,医生建议家长尽快给孩子转院去沈阳市大医院继续救治,“因为孩子胰脏也有破损,小城镇医院的医疗技术有限,孩子需要更好的治疗,否则有生命危险。”

    在凤城医院手术后,等待甜甜生命指征平稳后,医院准备了救护车将孩子转送到了沈阳市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5月13日,甜甜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她全身上下插了四五处管子。

    “不让家属进,我们只能在外面等,看不到孩子我心里没底,心时刻悬在嗓子眼。”陈某和妻子寸步不敢离开,就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守着,他们怕万一女儿有什么事医生喊人他们听不见,到了晚上他们也不敢离开,就在监护室外面打地铺守着女儿。

    甜甜在重症监护室的几天,她的爸爸妈妈日夜守在门外。

    15小时爱心捐款筹集40万元

    在重症监护室内,每天的费用就上万元,之前在凤城医院手术已经花了两万元,陈某内心承受着巨大的煎熬,凶手还没归案,自己家中没有什么存款,能借的亲戚朋友全都借了,孩子在重症监护室生死未卜。

    在这种情况下,众绘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赵光霞得知甜甜的情况后,志愿帮助他们开通了筹款,面向社会请求援助,“小女孩太可怜了,她才五岁却遭遇了这么不幸的事情,我们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全力挽救她的生命。”赵光霞说,爱心筹款通知发出去后,引起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同情,大家纷纷捐款为甜甜加油打气。一位署名“爱心天使”的人留言说:不能让坏人得逞,我们一定要救活这个可爱的孩子。沈阳市民赵阿姨给陈某打电话鼓励他:“你作为孩子的爸爸一定要挺住,到什么时候都不能放弃,有困难就吱声,我们大伙帮你,不能看着孩子不管。”

    5元、10元、100元……钱款点滴会聚到一起,从发起捐款到结束,仅仅15个小时就筹集到了40万员善款。“这些天我一直觉得像在做梦一样,晚上睡觉我都合不上眼睛,现在女儿有了好心人的帮助,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我非常感谢所有帮助她的人,谢谢你们的大爱。”陈某说希望通过媒体向广大爱心人士表达他真诚的谢意,祝愿好人一生平安。

    目前,甜甜生命指征稳定,虽然各项指标还有点偏高,但医生表示正在一天天好转,并已转出重症监护室。至于伤害甜甜的凶手,丹东警方正在全力抓捕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