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婚姻登记处全年无休 好日子都能办
  • 沈阳婚姻登记处全年无休 好日子都能办

    时间:2018-05-16 15:13:35  来源:  作者:

    沈阳婚姻登记处全年无休 好日子都能办

    即日起,沈阳市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各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全部实行休息日、节假日办公制度。同时,针对新人们注重的“特殊日子”和“好日子”的需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推出网上预约、电话预约。

    今后,如果周末赶上“好日子”也能去沈阳各级婚登处登记了。也就是说,本周末的520“我爱你”和下周末的527“我爱妻”,新人们可以放心去登记了。

    根据省民政厅《关于实施婚姻登记便民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沈阳市开展“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沈阳市民政局对全市进行统一部署,各级婚姻登记机关迅速落实休息日、节假日办公制度。

    沈阳各级婚姻登记处在原有基础上,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适时调剂人员岗位,合理开放登记窗口,落实便民措施,确保双休日、节假日办公有序运行。

    从5月12日起,市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已全部落实休息日、节假日办公制度。同时,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加强规范化服务,做到休息日、节假日服务质量不打折扣,服务水平不降低,确保婚姻登记当事人满意。

    “5月12日当天,我们就给5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他们也是之前就打电话询问这一天能不能登记了,可能是比较喜欢这个日子,当天就让他们来了。”大东区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新人们注重的“特殊日子”和“好日子”登记的需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推出双休日、节假日“特殊日子”和“好日子”婚姻登记提前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制度。想要登记的新人可在网上预约,登录辽宁省民政厅网站(http://Indca.gov.cn)“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栏目进行网上预约。

    今后,沈阳各级婚登处也会根据预约和前来办理人数的实际情况安排人手和窗口,“上周末我们是开了两个窗口,像这周末的520、下周末的527,当天来登记的人肯定会多,我们就需要全员上岗了。”

    办理登记需带啥材料?

    想要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可以到双方任意一方的所在区婚姻登记处办理,需要携带本人有效的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因故不能提交身份证的可以出具有效的临时身份证。居民身份证与户口簿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公民身份号码应当一致,如果不一致的,应先到有关部门更正。

    值得一提的是,户口簿上的婚姻状况应与当事人声明的一致,也就是说,如果是未婚的就要写明“未婚”,如果是离异的就要写明“离异”,填写不正确或没有填写的都属于不合规,提醒新人们要提前看好自己的证件是否符合要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