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深夜“火烧连营” 7艘渔船被烧毁 烧红半边天
  • 深夜“火烧连营” 7艘渔船被烧毁 烧红半边天

    时间:2018-05-12 15:10:25  来源:  作者:

    深夜“火烧连营” 7艘渔船被烧毁 烧红半边天

    码头岸边渔船深夜突然着火,渔船“火烧连营”,几乎烧红了半边天。因风大,火势很快蔓延到附近其他渔船,先后有7艘渔船瞬间就成了“火船”。尽管多名消防兵出动多支水枪施救,然而等到将大火扑灭后很多船只都被烧塌,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5月10日凌晨1时多,位于葫芦岛市绥中县高岭镇盐滩港内停靠岸边维修的渔船突然起火,由于渔船木质结构容易燃烧,因此很快附近停靠相距不太远的多艘渔船都陆续着起来。由于有的渔船里面还有柴油,因此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事发时正处于伏季休渔期,码头岸边停泊着大量渔船,加之渔船之间相隔较近,很多受到了火势威胁,不一会儿就形成“火烧连营”之势。

    绥中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绥中中队、东戴河中队6辆消防车27名消防官兵紧急赶赴现场。等到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停靠在岸边的木质渔船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中。消防官兵立即出动5支水枪和1只“水炮”组织扑救,由于现场风大火大,还有柴油着火后热量高,距离“火船”30—50米远时就感到烤脸,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冒险施救。

    “在灭火过程中,有渔民跑过来说有4艘渔船船舱里面有柴油,最多的30吨,最少的也有10多吨。为防止爆炸,我们先扑灭有柴油的渔船火情,面对大火和浓烟,我们先后用水枪和泡沫灭火剂奋力施救。好在这些渔船目前大都在岸边等待维修,上面也没有网具等其他可燃物,否则损失会更大。”救援官兵说。

    由于几艘渔船之间相距比较近,在灭火过程中,消防官兵能够从这条船上迈到另外一艘船上救援。经过现场救援人员努力,明火于凌晨3时45分得到控制。

    由于木质渔船船舱内部夹层存在复燃危险,为防意外发生和复燃,几台消防车进行清理监护直到10日上午8时多才返回。现场共造成7艘渔船不同程度被毁,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所幸并无人员伤亡。“着火的每艘船大小都差不多,长约40—50米,宽约15—20米。其中4艘渔船被烧毁严重,几乎都被烧塌架,船沿儿都烧没了,有的地方被烧断裂。另外的3艘渔船也基本报废。”施救人员说。

    目前,有关部门开始对渔船着火原因和损失情况展开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