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盖州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乡村行活动启动
  • 盖州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乡村行活动启动

    时间:2018-05-10 15:22:10  来源:  作者:

    盖州市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乡村行活动启动

    日前,盖州市妇联联合盖州市卫生局、盖州市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到盖州市西海办事处东海村开展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至此,盖州市“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乡村行活动”正式启动。

    在西海办事处东海村村委会前来检查的适龄妇女拿着身份证和服务卡早早排起了长队,待盖州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到达后,现场更是人头攒动、络绎不绝。“两癌”筛查受到了妇女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前来检查的妇女做好登记,填写卡片,建立检查明细台账并发放宣传资料。筛查过程中,盖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对服务对象进行妇科检查、乳腺彩超检查及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及时给群众反馈、耐心解释病情,并对下一步治疗给予指导性建议,当天共计为90多名妇女做了检查。

    据了解,今年“两癌”筛查过程中盖州市将有2.25万名妇女接受筛查,盖州市妇联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作为关注公共卫生和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盖州市是宫颈癌免费检查国家项目试点县,自项目启动实施以来,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它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一手抓参检妇女的覆盖面,一手抓检查质量,确保项目工作取得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