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野猪出没鞍山一居民区 市民回家遇个正着
  • 野猪出没鞍山一居民区 市民回家遇个正着

    时间:2018-05-08 15:18:04  来源:  作者:

    野猪出没鞍山一居民区 市民回家遇个正着

    野猪出没鞍山一居民区 市民回家遇个正着

    一个月前在高新区附近出没的野猪最近又有了动静,而且这次是公然出现在居民区,被晚归的市民碰见了。

    6日晚家住35中北面大德御庭的几位市民回家,打车到北门时,突然发现马路上有一只黑乎乎的动物在前面不紧不慢的行走,开始包括司机在内都以为是一只流浪狗,没想到距离近了才发现是一只长着鬃毛的野猪。

    这只野猪身长一米左右,高50厘米,膘肥体壮还有两颗大牙支出嘴外,看样子得有200多斤。而且遇到后面开着明晃晃大灯行驶的出租车,这只野猪根本不害怕,听到几声鸣笛后,野猪不紧不慢从机动车道走到人行涌路上,向东面慢慢走去了。市民在车上坐了一会确认野猪走远了才下车回家。

    大德御庭门外出现野猪的消息很快在一些业主微信上传开了,记者在该小区附近接连采访了几位居民,大家都表示听邻居说了,不过因为西门就是热闹的园林路,所以家住这边的居民对此不以为然,依旧在门前的小广场上休闲活动。而在发现野猪的北门,人则少了很多。

    北门沿着山坡向上,是两个小区中间的一条小马路,路两边停满了私家车,绿化非常好。在北门一位从东山刚遛弯下来的老年居民告诉记者,他刚听说这件事,以前都是自己溜达上山,天黑了就下来,以后再上山要和几个人一起并带点家伙事了,“北门距离东山也就200多米,有一些铁丝网护栏但不完整了,估计野猪就是从那下来的”,老人说。

    大德御庭北门的保安室内,三位保安也在议论这件事,他们表示今天刚接班,也是从业主那里听到这附近有只野猪,他们准备在北门附近增加一些警示,用来提醒小区居民。

    发现野猪的自救常识:

    1、在遭遇野猪的时候,注意不要去激怒它,也不要转身逃跑,在动作轻缓的面朝着它后退,在这个过程中不要一直盯着它的眼睛看,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全身而退。

    2、如果野猪向你发动攻击了,只要能及时在附近找到障碍物躲避,就能避免受到野猪的冲撞,并找机会爬到高处,这样一来就安全了。

    3、如果实在找不到障碍物,又没时间找到并爬到高处的话,尝试用夸张的肢体动作、噪音、强光、明火、刺激性气体这些威吓性手段。

    野猪多为傍晚开始活动,提醒游人在此期间尽量结伴同行或不在傍晚时分游山,保障自身人身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