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车辆隧道内自燃 消防员戴呼吸器前往救援
  • 车辆隧道内自燃 消防员戴呼吸器前往救援

    时间:2018-05-07 15:10:44  来源:  作者:

    车辆隧道内自燃 消防员戴呼吸器前往救援

    一辆私家车在行驶途中自燃,消防官兵及时救援。消防供图

    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隧道内,突然发生自燃,眼看火势越来越大,车主慌乱中弃车而逃,而后赶到的消防官兵戴着空气呼吸器打着照明灯一路朝自燃车辆奔去。

    5月5日中午11时,辽阳市宏伟区本辽高速路段龙鼎山隧道内,一辆私家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自燃,车主由于受到惊吓弃车而逃,火势越来越大,隧道内顿时被浓烟包裹,不但严重影响车辆交通安全,车辆随时还有爆炸的危险。

    宏伟区消防中队接到派警后,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由于浓烟过大,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照明灯的指引下,摸索着前进,同时引导消防车向前低速行驶。

    很快,消防战士发现着火车辆,立即向车辆喷射泡沫灭火剂,确保迅速扑灭火势并及时降温。几分钟后,火势得到有效控制,而后协调工作人员启动隧道排风系统,将浓烟排出隧道外。最终,险情得以排除,高速公路的交通恢复正常。

    在此消防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要按照相关管理规定,配备灭火器材,并学习掌握使用方法,如若发生自燃等紧急事故,要沉着冷静,尽量在安全地带第一时间扑救处置,如果无法控制,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等待消防人员救援处置。

    防火专家建议,驾驶机动车在隧道内遭遇火灾时不宜掉头。如果是位置靠前的车辆,可以继续往前,加速驶离隧道;位置靠后的车辆,驾驶员应该果断下车,弃车逃生。最佳的逃生路线是沿着隧道内侧跑,内侧墙壁上防火门(门上方有“安全通道”的标志)都没有上锁,只要推开门就能进入安全通道或逆向的隧道。逃生时,用手巾或衣物(用水沾湿更好)捂住口鼻,借以滤烟防毒,最好弯下腰走。

    防火专家提醒,弃车逃生时不要把门关死,最好把钥匙留在车内,以便救援人员需要时挪走车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