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志愿奉献为爱助跑—“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举办迎五四公益跑活动
  • 志愿奉献为爱助跑—“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举办迎五四公益跑活动

    时间:2018-05-07 15:08:50  来源:  作者:

    志愿奉献为爱助跑—“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举办迎五四公益跑活动

    5月4日上午,浑河岸边的沈阳奥林匹克公园绿树环绕,人头攒动,来自辽沈媒体和相关单位、爱心企业以及部分高校的500余名青年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高举志愿服务团队旗帜,聚集到这里参加“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迎五·四马拉松公益跑活动。

    志愿奉献为爱助跑—“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举办迎五四公益跑活动

    本次活动由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辽宁广播电视台青工委、团委,辽宁之声《1029大家帮》栏目承办,辽宁日报传媒集团辽宁法制报社、东北新闻网、辽宁省图书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腾讯大辽网、辽宁省青柠檬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沈阳市天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沈阳市青春志愿者协会、麦辰传媒、等单位和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倾力加盟,以此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进一步发挥媒体志愿者的作用,激发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参与热情。

    本次公益跑活动是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成立后的首次活动,以“一支铅笔·乡村助学”为主题,通过青年媒体志愿者、青年高校志愿者组队挑战马拉松形式开展,参与者活动前与微信朋友圈好友“约定”:如自己能跑完全程,好友需要至少为乡村贫困儿童捐献1元购买铅笔,并联合腾讯公益上线了众筹网络平台,同时通过开通网上报名通道,邀请辽宁广播电视台公益大使主播、爱心志愿者拍摄宣传海报等方式,多媒体线上线下广泛示范动员,宣传推广。后续主办方会及时公布捐款情况,也会组织志愿者代表赴乡村小学进行捐赠。

    启动仪式由“志青春 创公益”公益大使、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新闻主播》张明、辽宁卫视主持人璐璐、《第一时间》主播方亮和辽宁之声《1029大家帮》主播尚军助力主持。引人注目的是,刚刚夺冠的辽宁男篮也派球员代表卫猛、孙锴祺、郭旭来到了活动现场,并为贫困学生代表赠送了球员签名的篮球,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张鹏、辽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梁金升为辽宁男篮授予“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爱心团队旗帜,相信意志顽强、敢打敢拼、精诚团结、勇攀高峰的辽篮精神将带动更多力量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自今年3月5日“青年之声”辽沈媒体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媒体优势,全力打造媒体志愿服务的示范平台和活动品牌, 首期志愿服务联盟活动也体现了辽沈媒体志愿服务工作在向着制度化、常态化和持续化的发展道路迈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