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保安队长监守自盗 8次盗割上百米中央空调铜管被抓获
  • 保安队长监守自盗 8次盗割上百米中央空调铜管被抓获

    时间:2018-04-17 15:32:59  来源:  作者:

    男子赵某曾经因抢劫罪在广州被判刑11年。刑满释放后,赵某来到大连当上了保安。2016年3月,他被大连一家保安公司派到甘井子区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从事安保工作,还当上了保安队长。

    保安队长监守自盗 8次盗割上百米中央空调铜管被抓获

    资料图 文图无关

    身为保安队长,赵某持有工地多栋大楼的门禁卡。2016年6月11日,赵某被调离此处工地,7月29日从保安公司离职。在被调离之后,赵某准备了壁纸刀、螺丝刀、角磨机等工具,先后八次来到甘井子区这处工地,利用自己手中的门禁卡进入在建大楼的地下室,盗割中央空调铜管。

    偷走的铜管太过沉重,赵某于是将铜管和作案工具藏匿在工地墙外的草丛里。以便下次继续作案。从2016年6月下旬到2016年8月4日,赵某先后八次深夜行窃。在左后一次作案时,赵某被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当场抓获。并扣押角磨机、壁纸刀、试电笔、插排等作案工具,并从藏匿赃物地点扣押铜管89根,总长173.94米。经鉴定,被切割铜管残值为1950元,未被切割铜管拆除产生的残值为9149.4元。而赵某的盗窃行为共造成中央空调价值10万余元的损坏。

    2017年7月,甘井子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法院认为,赵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同时还构成构成盗窃罪,择一重罪,应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被告人赵某定罪量刑。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赵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