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时间:2018-03-23 15:49:42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初一学生曹百铖通过微信向公众求助,筹措6万元钱给患癌症的养父治病。曹百铖曾经是个孤儿,7年前捡破烂的时候,被同样是拾荒家庭的曹新福和周美艳收养。从此,曹新福和周美艳把他当成了亲儿子,他把他们当成了亲爸亲妈。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这天开始他一个人当家

    3月21日,春分。晚上放学,曹百铖打开房门,“小臭”扑了上来迎接主人。家里没有往日妈妈的呼唤,床上也没有卧病的爸爸。爸爸这一天开始住院了,妈妈领着智障的哥哥在医院照顾。从这天开始,曹百铖要一个人生活。未来的3个月,陪伴他的只有那只泰迪狗“小臭”。

    锅里,有妈妈早晨出发前给留的干豆腐炒豆芽。曹百铖热了菜和饭,足够吃两顿的。分给“小臭”四分之一。他自己盛了四分之一。剩下的,留第二天早晨吃。曹百铖一边安静地吃着,一边看着蹲在脚下的“小臭”。囫囵享用美食的“小臭”吃的很快,似乎不知道家里发生了什么。

    曹百铖擦擦地,收拾收拾屋子,虽然这是一个拾荒的低保家庭,但这一天依然和往日一样干净。曹百铖给多年来帮助他们家的潘阿姨发了一条微信,请潘阿姨转发,寻求帮助。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7年前,立山区水源街。一个小男孩从垃圾箱里翻出了一个塑料袋,里面有几块碎饼干。小男孩子用小黑手抓着饼干吃,他就是后来改名的曹百铖。这一幕被过路的曹新福看到,便上前打听。原来,孩子的父母已经双亡,孩子是跟着叔叔拾荒的。

    曹新福和妻子周美艳也是个捡荒家庭,曹新福本人是残疾,有一个儿子智障。回到家,他们商量后决定收养那个孩子。于是曹新福几次寻找,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叔叔,双方谈妥到民政局办理收养手续。

    来到曹家,有了新名字曹百铖,也上了学。每天,妈妈带着哥哥去捡破烂,供家里吃穿,也供曹百铖上学。爸爸后来病了,长年卧床。一年后,叔叔想要回孩子。曹百铖自己先拒绝了:“在这里和亲爸亲妈一样,我不回去。”

    懂得感恩的家懂得感恩的孩子

    妈妈周美艳先后收养了10余条流浪狗,养好了,就送给有爱心的人。“小臭”是其中一条流浪狗的仔,曹百铖和妈妈商量后留了下来。

    多年来,这个家庭得到了孝文志愿者协会的资助,曹百铖也懂得回报社会。他找到了自己的同学,成立了小志愿者团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2017年秋,有一次胳膊摔伤了,但他依然没有耽误上学,没有耽误组织同学们搞公益活动。有的时候还拉上妈妈一起参加。春节过后,他拿着收到的压岁钱要捐给协会救助别人,被协会的谢绝了。

    现在的曹百铖在67中学读初一,他也是学校少先队的大队长。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曹百铖打着石膏参加志愿者活动)

    绑1000个珠子就能挣5元钱

    3月22日,鞍山市肿瘤医院。周美艳一边照顾着病床上的丈夫一边照顾着智障的大儿子。周美艳的眼睛又红又肿,一开始记者误以为哭的,直到发现了病床上一个塑料袋。

    塑料袋里装着许多金属丝和塑料珠,周美艳说,丈夫睡着时,他一直在绑这个珠子。这是她到医院后,从别的患者家属那里了解到的,制作这个手工艺品可以挣钱。周美艳就抽空从附近那家店里取来了原料,1000个珠子,1000条金属丝。按照要求绑好就算完成一个。完成这1000件,她可以挣到5元钱,可是需要需要两夜的时间。

    “这个赶不上我和老大去捡破烂,可是我现在走不开,只能干点这个”周美艳说。

    周美艳给二儿子发了微信留言,下午有空会回去给曹百铖做饭,从立山曙光到铁东长大,路远,可能会晚。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爱心人士一天捐款2万元

    虽然低保家庭可以报销一部分医疗费,但是根据政策患者是要先付医疗费的。孝文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发起了捐款,一天的时间120多人捐了2万元。3月22日,潘阿姨和其他几位志愿们把钱送到了医院。医生介绍,曹新福的病需要进行放疗,大约住院3个月,费用约6万元。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鞍山拾荒孤儿被拾荒家庭收养 如今养父重病孩子泣血求助

    知道家里没有钱看病,曹百铖就想到了寻找社会的帮助。自己做主,发了一条微信:

    大家好,我叫曹百铖,家住辽宁鞍山铁东区,天有不测风云,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拖垮。我的爸爸曹新福, 在2018年03月10日,突感不适,被送往长大医院,确诊为急性脑梗,恶性食道癌,双眼因急性脑梗压迫眼神经导致双眼模糊。2018年3月21日入住曙光医院,如今已经花去10080元。目前病情严重,但后期治疗费用还需要很多资金,朋友亲戚该借的都借了,我们家实在是无力承担这笔天大的费用。我们家是低保,哥哥智力二级,我是爸爸领养的孩子,但爸爸对我如亲生一般,我不想失去他。请大家救救我可怜的爸爸,也帮助我的家庭,渡过难关,我不想让家就因病魔支离破碎。你们的爱,我终身难忘,并且我长大会帮助更多的人,好人一生平安。 求助者:曹百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