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朝阳一男子在银行门前踢踹运钞车 被警方行拘
  • 朝阳一男子在银行门前踢踹运钞车 被警方行拘

    时间:2018-03-23 15:49:22  来源:  作者:

    朝阳一男子在银行门前踢踹运钞车 被警方行拘

    “下来,你给我下来!”朝阳市一家银行门前,一名男子疯狂地踢踹敲打刚停下的运钞车。运钞车旁站着荷枪实弹的押运员,气氛异常紧张。

    男子称运钞车在行驶中晃了自己,致自己的车辆受损,来找司机讨说法。围观者多次劝说,将男子劝离。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日。

    近日,在朝阳市某银行门前,一辆运钞车缓缓停下,车上下来两名荷枪实弹的押运员,观察周围情况后,站立在车旁,准备进行下一步工作。

    这时,一名男子怒气冲冲地来到运钞车驾驶室一侧,右手拍打车窗,大吼:“下来,你给我下来!”然后又用脚猛踹驾驶室车门。

    当时银行正在营业,一名在附近卖水果的摊主目击了当时的情形:“旁边就是两名带枪的押运员,这人胆子也太大了,在银行门口抢劫吗?这是不要命了吧,我连忙跑到了一旁。”

    两名押运员见状迅速来到男子身旁,手中紧握已经上膛的霰弹枪,密切观察男子的行为。

    现场瞬间被紧张的气氛笼罩,除了这名男子大喊大叫,其他人几乎都屏住了呼吸。

    男子继续大声叫嚷,让司机下车,多次踢踹车门,情绪非常激动。

    目击者说,男子称自己的车在避让运钞车时刮到了马路边石,保险杠损坏,因此来找司机理论。

    “说理不要紧,要理智些。”银行门前一位老人说。

    “这事还是第一回遇见,当时心里挺紧张的,以为出了什么事,后来发现虚惊一场。”银行工作人员心有余悸。

    周围的人上前规劝,在多次劝说下,男子与同行的另一名男子一同离开现场。

    事情发生后,押运人员报了警。警方将男子传唤至朝阳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该男子涉嫌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记者事后从负责押运的朝阳三燕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押运员在极端情况下可以开枪射击,简单地可以描述为两种情形:第一,未经允许,工作以外的可疑人员私自移动车辆上的钱箱;第二,有抢夺枪械的行为,手接触到押运人员的枪械。保安公司对突发事件有多项预案,十多页的文件详细描述了各种情况的处理办法,此次也是因为押运人员事先了解了预案,加之极大克制,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