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丹东一八旬失忆老人走失 靠回忆初恋故事回家
  • 丹东一八旬失忆老人走失 靠回忆初恋故事回家

    时间:2018-03-22 15:35:36  来源:  作者:

    丹东一八旬失忆老人走失 靠回忆初恋故事回家

    网图

    天气尚寒,八旬老人走失后,衣着单薄地蜷缩在街头。老人连自己名字都记不得了,却还记得和老伴儿之间第一次相遇的场景。万幸,民警就是靠着老人讲述的这半个多世纪前的初恋故事,帮他顺利地找到了家。

    近日,丹东振兴公安分局巡特警二大队接到110指令称,在某宾馆门前有一名老人走失。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衣着十分单薄,蜷缩在路边已冻地瑟瑟发抖。民警赶紧给老人披上衣服,并将老人扶到巡逻车上取暖。过了一会儿,看老人精神状态好转了,民警问老人家在哪,打算将他送回去。可是老人只记得自己是去亲戚家串门,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没想到突然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仅如此,老人身上还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物品,民警犯了难,只好一点点地帮着老人回忆家里的事。老人坐着想了一会儿后说:“我记不清我叫什么名字了,但是我记得我以前是个老师,农忙时会带着学生去地里干活。有一次,我在地里干完活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梳着大辫子的姑娘,笑起来还带俩酒窝,第一眼我就喜欢她了。”

    民警听完笑着对老人说:大爷,这还想什么,上去表白啊。没想到还挨了老人一记“白眼”:那时候不好意思啊。后来,天渐渐凉了,眼瞅着地里的活就不用干了,我怕再也见不到这个姑娘。有一天我早早把活干完了,寻思今天怎么也得跟这姑娘说两句话。鼓足勇气说上话后,这才知道她不是这边的人,是来这帮着亲戚干活,她家顺着一条铁路走几里地就到了。

    民警也好奇地问老人:“那您俩最后成了没啊?”老人笑笑说:“那能不成吗,后来我就去她家提亲啦,她现在就是我老伴儿!当初那条铁路现在还在,近几年还在那条铁路旁边建了一个立交桥呢。

    民警一琢磨,知道老人说的地方应该就是桃源立交桥,开车带老人过去后,老人一眼就认出来了,又指了指铁路旁边的一片楼房说:当年我俩就是在这盖的一间大瓦房,在那个大瓦房里结婚的。民警突然灵机一动问道:“大爷,您记得您老伴叫什么吗?”老人说:“那能不知道吗?这个我可不会忘。”

    随后民警将老人老伴的姓名比对后找到了人,那边老人也是急得够呛正在到处找人呢,听到消息后急忙赶了过来,把大爷带回家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