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暖心!新婚小夫妻放弃度蜜月千里来助学
  • 暖心!新婚小夫妻放弃度蜜月千里来助学

    时间:2018-03-19 15:53:08  来源:  作者:

    暖心!新婚小夫妻放弃度蜜月千里来助学

    对于当下新结婚的年轻人来讲,很多人不是到国外度假,就是去名山大川等风景名胜区旅游。然而有对新婚小夫妻却 " 不走寻常路 ",他们放弃温馨的休闲蜜月浪漫时光,和自己的爱心团队走进大山去关爱留守儿童。小夫妻想用这种别样婚假来让自己的人生与众不同。这个温暖助学活动不但让彼此增长阅历、学会了奉献与担当,更让他们收获了感动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小夫妻没去度蜜月千里助学

    这对小夫妻叫孙永春和荆薇烨,今年 28 岁和 25 岁,是沈阳市阳光助学爱心志愿者团队成员,今年 2 月 14 日刚领到结婚证,结婚还不到 1 个月。

    3 月 10 日 -11 日,小夫妻与团队负责人陈斌等 10 余人专门从沈阳到葫芦岛市建昌县娘娘庙乡中心小学看望贫困孩子,不仅为学校带来了文体用品,还回访以前资助过的贫困学生,又对学校提供的 5 个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调查,准备再次开展爱心资助。

    荆薇烨说,大学毕业后她从事教育工作。2016 年的一次偶然机会与沈阳阳光助学爱心团队结缘,就被志愿者的乐于奉献精神所感动,随后加入其中。两年来,她不但身体力行捐钱捐物,而且还带动父母与男友等共同做公益。目前她们团队仅在建昌县娘娘庙乡中心小学就资助了 20 多个困难孩子,捐款达 10 余万元。

    荆薇烨参与的爱心活动很多,包括捐赠图书、衣服和组织夏令营爱心活动。在去捐赠者家中收取图书和捐赠的衣服期间,因路途远不会开车,她让父亲开车带她去各家收衣服和图书后再送到仓库,之后再和爱心志愿者一起整理。

    " 有两次把建昌留守儿童带出大山到沈阳开眼界的经历让我和孩子们都很难忘,我们给孩子们洗澡,又带来小礼物并陪他们玩了两天。有的孩子第一次走出大山,第一次坐地铁,第一次去书店和科学宫,第一次住宾馆,对于他们有太多的第一次。在超市购物环节里,我们给每个孩子 100 元钱让他们随便买东西。很多孩子没有选择小食品,而是挑选了文具和孝敬父母的礼物,这也让我们很受触动也感到欣喜。回到宾馆,看到小家伙们脸上发自心底的笑容,看到孩子们玩得那么开心,我们志愿者都觉得很值。" 荆薇烨说。

    4 年前,她和老公孙永春相识,从相知到相恋,上个月登记结婚组成家庭。受她的影响,孙永春也非常支持妻子的爱心工作,夫妻俩决定共同把帮助困难学生的好事坚持下去。

    原本夫妻想去旅游度蜜月,可几天前得知团队要深入大山去看望困难学生,荆薇烨与老公谈及此事,夫妻的想法不谋而合:放弃外出旅游,将蜜月之旅变成捐资助学更有意义。于是,小夫妻自告奋勇开车与其他志愿者去看望孩子们。

    3 年 19 次回访收获快乐

    沈阳阳光助学爱心团队负责人陈斌说,小夫妻的扶贫帮困热情很令人感动,更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此次前来建昌县娘娘庙乡中心小学开展助学扶贫是该团队对娘娘庙乡小学的第 19 次回访,不仅为学校带来价值数千元的文体用品,还对学校提供的 5 个贫困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调查,准备长期资助几个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

    10 岁的汤静是该团队首批受益的被资助学生,目前读小学生 3 年级。

    汤静的奶奶兰桂梅说,老伴患有脑血栓,儿子有精神障碍已经离婚,目前祖孙三代在一起生活。2016 年,汤静成为沈阳志愿者首批长期帮扶对象后,孙女的性格和学习发生了变化。尤其在 2016 年和 2017 年夏天与其他 9 名同学一起被志愿者们接到沈阳参加夏令营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带他们去科技馆、图书馆、雷锋纪念馆,还带他们看 3D 电影、坐地铁、去超市购物,最后还亲手做生日蛋糕等,在这些日子里,志愿者和孩子们加深了感情,几乎成了一家人。" 这些都是好人啊!我告诉孙女长大后一定要向他们学习!"

    爱心团队捐款 10 多万元

    建昌县娘娘庙乡中心小学校长刘文喜告诉记者,该中心小学现有学生 400 多人,近半数为留守儿童,其中贫困学生占比较高,目前在办学条件、基础设施方面还存在诸多困难。

    2015 年 1 月,沈阳阳光助学爱心团队来学校考察贫困学生情况后,首期资助 9 名贫困学生,此后每年捐助困难学生人数都在增加,目前已对该校 25 名贫困学生进行长期帮扶,每生每月 300 元。2015 年该团队发起 " 为爱暖冬,衣旧情深 " 活动,为贫困生捐助衣物 3000 余件。2017 年为小学捐助图书 8000 余册,电脑 40 余台,解决了该校两个村小图书室和微机室的资源。截至目前,该爱心团队共为建昌山村小学捐款 10 多万元,电脑书籍和衣物等价值 10 余万元。

    陈斌表示,每次前来建昌无论是再回访还是重新帮扶困难学生,他们最大的收获在于资助的孩子学习成绩大多保持前列,这也是团队及众多资助人的共同愿望和希望,孩子们没有辜负长期资助和关注他们的好心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