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打假进行时 盘锦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 打假进行时 盘锦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8-03-17 16:15:57  来源:  作者:

    打假进行时 盘锦支队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3•15”期间,盘锦支队采取部门联动、多警动员,集中开展了消防产品打假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收缴各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300余件套,有效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

    支队技术科与审核科提前沟通,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消防设计备案合格后,提前与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联系,配合施工进度,在消防产品进场安装过程中,按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有关规定和要求,对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国家市场准入、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检查判定,如果现场无法判定,提前进行抽样送检,避免由于安装不合格消防产品后导致消防验收不合格且难以整改的情况,最大限度的为企业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3•15”期间,支队联合工商、质检等多个部门在盘锦市兴隆大厦门前开展“3•15”消防产品辨真假宣传活动。活动中,支队向广大群众展示消防水带、水枪、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等真假消防产品。向群众发放消防产品辩真假的宣传册500余份,宣传人员与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交流,认真回答他们提出的关于消防产品购买、使用等方面的各种问题,仔细向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如何辨别真假、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形成了开展打击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监督宣传的浓厚氛围。

    盘锦消防提醒市民群众:购买消防产品一定要到正规商家并索取检验报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