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徐州夫妻回本溪 50余年未归找不到家了…
  • 徐州夫妻回本溪 50余年未归找不到家了…

    时间:2018-03-14 15:54:39  来源:  作者:

    徐州夫妻回本溪 50余年未归找不到家了…

    近日,居住在江苏省徐州市白姓夫妇,来到本溪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信息大队寻求帮助,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想找到失散50多年的哥哥,尽管白姓夫妇来溪费尽周折,却没找到任何有关哥哥的线索,无奈之下,他们最后将希望寄托在警方身上。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通过警方的帮助,还真将这份相隔50多年的亲情延续下来。

    千里寻亲一无所获

    事情还得从3月初说起,白汉喜夫妇专程从江苏省徐州来到本溪寻亲。可在白汉喜的印象里,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地方,还停留在儿时记忆里。如今本溪的发展和变化,让白汉喜感到陌生。经过几天的寻找,白汉喜夫妇是一无所获。无奈之下,他们将寻亲的希望寄托在警方身上,来到社区警务支队信息大队后,白汉喜寻求民警帮助查找失散多年的哥哥或其家属。

    民警在与其交谈中了解到,白汉喜小的时候因家庭原因与亲属分别,迁到南方定居。年轻时,因工作忙及家人的原因未能到本溪寻亲,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年过半百的白汉喜寻找亲人的想法更加迫切,且越来越强烈,并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有生之年与亲人团聚。白汉喜告诉民警:“现在我退休了,有时间了,想尽自己所能去找寻亲人,总觉得只有找到他们,此生才能没有遗憾,就算不能找到也要试一试。”他简单而质朴的表述,打动了信息大队的每一位民警。

    寻亲路上遇“变故”

    随后,大队长黄舒贤将白汉喜夫妻寻亲的情况,汇报给上级领导,民警们也立即开始帮他寻找亲属。通过白汉喜提供其哥哥姓名和年龄查寻,其哥哥已在2008年去世。听到哥哥去世的消息,白汉喜百感交集,还责怪自己如果早点来寻亲,还有可能见哥哥一面。

    沉默了许久,白汉喜更加坚定了要找到亲人的信念。民警与其哥哥同户人员进行电话联系时,却无法接通,并且发现他们一家人已经迁往沈阳市内居住。

    有了这条线索,黄舒贤立即联系沈阳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将白汉喜寻亲的情况予以说明,并请求沈阳警方给予帮助。

    黄舒贤告诉记者:“10分钟后,沈阳警方就找到线索,并将白汉喜的侄女、女婿小刘的电话号发到我手机里。民警拨打电话时,白汉喜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话,生怕少看一眼,就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似的。”

    找到亲人却被当成骗子

    电话接通后,黄舒贤跟对方说明情况,“但对方却怀疑信息的真实性,觉得这蹊跷的寻亲是个骗局。”黄舒贤说。面对一系列的质疑,黄舒贤耐心地跟对方解释:“我是警察,您的亲人在本溪市公安局社区警务支队,他想与你们团圆。”

    又过了10多分钟,经过多次核实,对方终于回信了,小刘告诉民警:“听家人说,确实是有这个亲属,我妻子和岳母现在在本溪,她将带着母亲去接叔叔一家人。”

    听到了这些对话,白汉喜此时此刻如释重负地笑出了声,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了。民警将双方联系方式留给了彼此,双方决定在火车站见面。

    家人相聚再续亲情

    由于当天下雪,白汉喜的嫂子出行不便,小刘又决定从沈阳赶来与白汉喜相聚。离开警队时,白汉喜握着民警的手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的付出圆了我的寻亲梦。”

    在当天16时许,白汉喜一家来到社区警务支队,并将一面绣有“寻人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他们拿着锦旗激动地说:“感谢本溪民警倾情相助,让我达成多年的心愿,让我们失散50多年的家人再续亲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