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火速13小时”盘锦交警京沈高速大队破获3.07肇事逃逸案
  • “火速13小时”盘锦交警京沈高速大队破获3.07肇事逃逸案

    时间:2018-03-14 15:54:14  来源:  作者:

    “火速13小时”盘锦交警京沈高速大队破获3.07肇事逃逸案

    3月7日0时30分许,盘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京沈高速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过路司机发现京沈高速北京方向510公里左右有发生车辆事故,有人员伤亡。接警后,高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李宝民迅速带队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了解情况,查找受伤人员。经询问在场人员了解,小型车辆爆胎后停靠更换轮胎,换胎后准备离开时被一辆大型车辆从侧面撞到,大型车辆直接驶离现场。案件定性为肇事逃逸。碰撞过程中陈某(男,36岁)被撞重伤生命垂危,已被120急救车送医院救治。

    初步了解案情后,现场民警迅速向值班及主管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向省厅交管局汇报,请求省厅交管局部署沿途各大队协助布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教导员苏震现场指派一组民警去往锦州方向查找肇事车辆、另一组民警赶往沈阳方向沿线查找肇事车辆,经过大半夜的查找,两组民警未发现肇事车辆线索。

    肇事车辆毫无踪迹,医院方面又传来噩耗,受伤人员抢救无效已经死亡。接连的坏消息,让奋战一夜的民警心情更加复杂,谁都没了心情吃早饭。经请示上级,京沈高速大队组成了临时追逃小组,对案件中逃逸车辆的车型颜色,可能行驶方向进一步分析后决定,继续安排警力去京沈高速锦州方向沿途排查,三中队全体民警兵分多路对高速沿线7个大队、四个服务区、15个主要出口、28个监控点逐一进行排查,经过民警的连续奋战,11时许,通过锦州市局交警支队的帮助,锁定了嫌疑车辆辽AK92**号货车。

    经过进一步追查,民警掌握该车辆正在凌海市附近活动,教导员苏震立刻带领民警驱车赶往凌海市,13时许,民警柴建宇和辅警兰立龙在凌海一停车场内发现该嫌疑车辆及肇事逃逸嫌疑人,通过对嫌疑人的现场盘问和车辆痕迹的比对,民警判定该车是肇事逃逸嫌疑车辆,案发后13个小时后,人车俱获。

    至此,3.07肇事逃逸案成功告破,京沈高速大队民警连续作战,从勘查现场到查找肇事车辆;从锁定车辆地点到抓获肇事嫌疑人,部分民警前一天刚刚值了一天班,已经两天一宿没有休息了,在没有车辆任何信息的情况将案件侦破。当民警将这个消息通知死者家属时,家属非常感谢交警,肇事逃逸司机抓到了,让死者得以安息。为表达感激之情,死者家属连夜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