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一小区半夜燃气泄漏 紧急疏散45户居民
  • 鞍山一小区半夜燃气泄漏 紧急疏散45户居民

    时间:2018-03-13 15:40:02  来源:  作者:

    鞍山一小区半夜燃气泄漏 紧急疏散45户居民

    6日晚11时,长甸街道平安社区平安街21栋的居民大多已经进入梦乡。这时社区李书记接到一位下夜班居民打来的电话,说刚走到入户走廊,就闻到一阵很浓的煤气味。李书记闻讯立即联系燃气、公安和消防等部门,赶紧挨家挨户疏散居民。不到半个小时,45户居民被疏散。燃气公司通过排查,发现地下主管道有漏点,经过6小时的奋力抢修,次日早5时,泄漏处被修复,警报解除。“燃气泄漏很严重,又是晚上,居民大都在家里休息。如果谁经过门口,丢个烟头,就可能将燃气引爆!情况非常危急,如果处置不当,后果不堪设想。”昨日,社区李书记介绍,险情在即,他立即向市燃气总公司应急抢险中心报案,拨打110、119联系公安、消防等部门,同时紧急疏散全楼居民。

    长甸街道办事处周书记、王主任接到社区李书记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召集社区工作人员与燃气抢险队员,以及消防救援人员、长甸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敲门疏散居民。与此同时,铁东区医院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做好人员伤亡的抢救工作。“李大娘,开门,开门。”社区金主任不停地敲打着独居老人、80多岁的李大娘的家门,但无人应声。真急人啊,李老太年事已高,听力不好,且行动不便,加之这个时间老人应已熟睡,怎么办?街道和社区的领导商量一下,决定找110开锁中心开门救人。当大家进入叫醒熟睡的李老太,并帮助她撤离时,老人才知道出了大事。“夜里11时左右,我们从楼道里跑出来,站在远处的空地里,心里非常紧张。”该楼居民王女士说,好在险情发现及时,现场也围起了警戒线,放心一点了!”不到半小时,21栋的45户居民全部疏散,有的投奔亲属、朋友,联系不到亲属的暂住在社区办公室。

    抢险现场,燃气公司抢险队员关闭户外燃气立管总阀,紧锣密鼓地排查漏点。经现场勘查后确定,平安街21栋楼的地下外主管道有漏点。经过6小时的奋力抢修,7日早5时,21栋楼燃气主管道泄漏处被修复,警报解除。

    险情排除,平安街21栋的居民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连夜奋战的燃气公司的抢修人员,感谢消防、公安、医院、街道和社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是有了你们,才有了我们的财产和生命的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