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朝阳老太在大连地铁站丢7602元 5个月后找回分文未少
  • 朝阳老太在大连地铁站丢7602元 5个月后找回分文未少

    时间:2018-03-12 15:45:57  来源:  作者:

    朝阳老太在大连地铁站丢7602元 5个月后找回分文未少

    “姑娘我问一下,去年10月初我在这里丢过7602元钱,有人捡到吗?”时隔5个月,当59岁的赖阿姨再次乘坐地铁在窗口兑换零钱时,她忍不住问了一下,可让她没想到的是,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一下握住了她的手。“阿姨,原来钱是你丢的啊,我们可找到你了!”7602元现金地铁站里丢了5个月,当钱重新攥在手里时,老人激动得泪流满面。

    工作29天59岁护工刚领的工资丢在地铁站

    赖阿姨今年59岁,老家在朝阳,在连做护工。说起丢钱的事儿还得从2017年9月开始,当时赖阿姨在长春路医院做护工,照顾一位200多斤的重病号,她连续工作了29天,10月2日那天拿到了这笔辛苦赚下的工资7600元钱。

    赖阿姨说,此前她曾欠别人8000元钱,当天拿了工资后装进小包就放进手推车里。当天上午10时许,她跟老伴在人民广场地铁站乘坐地铁,准备回华南的家再到银行转账还债。可当天两位老人抵达银行后,赖阿姨意外地发现装在手推车里的包不见了,里面的7602元钱也一起丢失。“当时银行还帮我调监控,后来我怀疑是在地铁里被人偷了。”刚领了工资就丢了,这给赖阿姨很大的打击,因为这件事,年都没有过好。由于猜想钱是被偷了,所以赖阿姨也没有想过再去找,转过年她就去沈阳工作了,直到今年3月份她再次回连。

    7602元钱丢了5个月分文未少 她感动得哭了

    2018年3月5日上午8点多,赖阿姨再次到人民广场地铁站乘坐地铁,由于身上没有零钱购票,她来到窗口兑换零钱,其间她试着问了一下窗口的工作人员,自己当初丢了钱是否有人捡到。“当时我就随便问了一句,可她的反应让我实在没想到。”赖阿姨说,当时窗口内的女孩激动地握住了她的手,说他们一直在找她。

    地铁站内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赖阿姨跟老伴一前一后,其间一个小包从老伴拉着的手推车里掉了出来,可两位老人并没有发现。不长时间,一位女士经过这里发现了掉在地上的包跟散落的钱。监控显示,这名女士将钱捡起后没有任何思考转身就交给了地铁站内的工作人员。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够找到失主,地铁民警在地铁站张贴了寻物启事,并将老人的照片发至各地铁站民警手中,通知各地铁站警务室注意留意是否有人报案,同时还前往人民广场地铁站附近的长春路医院、长春路百盛、沃尔玛以及学校等场所询问是否有人报案丢钱,可遗憾的是赖阿姨之后去了外地,其老伴也不识字,所以这些对他们来说没起到作用。

    失主赖阿姨:“想找到好心人,跟她说声谢谢!”

    3月5日当天,在民警的带领下,赖阿姨很快在大连市公安局遗失物品管理中心领回了丢失的7602元钱。时隔5个月,钱再次攥在手里时,老人激动地泪流满面。当本报记者电话连线赖阿姨时,说起此事她仍几度哽咽。“真是没想到为了找到我,大家做了这么多。”赖阿姨说,回家后她内心始终不安,她做了一面锦旗送给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