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本溪好邻居房顶上救下着火的他 好心人不留名捐款救治他
  • 本溪好邻居房顶上救下着火的他 好心人不留名捐款救治他

    时间:2018-03-12 15:45:57  来源:  作者:

    本溪好邻居房顶上救下着火的他 好心人不留名捐款救治他

    “你是马武的哥哥吧?”“对。”3月6日中午,一位穿着黄色棉袄的老人来到本溪中心医院,给被烧伤的马武扔下300元钱就走,却咋也不肯说出自己身份。

    自从被烧伤,已经有超过200名陌生的好心人给马武送来心意,这也使得靠低保维持生活的马武能够继续治疗。他含泪告诉记者:如果自己能够度过感染期,那真是这些好心人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浑身着火 邻居把他从房顶救下

    48岁的马武家住本溪桥头,与妻子离异,患有残疾和脑梗后遗症,靠低保生活。

    2月11日,眼看要过年了,家里的房顶烟囱根有些漏水,马武便弄了点沥青,把液化气罐接上胶皮管和喷枪头,扯到房顶上烤沥青,准备做个防水。

    没想到刚点着火,喷枪头就掉了,胶皮管直接喷出火,喷到了马武身上,衣服一下子就着了起来。手脚本来就不太利索的马武扔下喷枪头想脱衣服,可慌乱之中根本脱不掉。

    就在马武陷入绝望的时候,一个人影从墙头蹿了上来,这个人就是马武家后趟房51岁的邻居张宏。

    张宏说,当时自己正好从屋里出来,看到了房盖上浑身着火的马武。他火速冲出院门,跑到马武家后墙外,爬上墙头翻上房顶,一边帮忙脱衣服,一边大声喊叫弟弟张军来帮忙。

    张军告诉记者,这一片基本就剩下老人居住,他和二哥张宏因为照顾生病的父亲留在家里。听到张宏的喊声,他急忙跑出门。“我二哥让我打水,我一看情况根本来不及了,一转头发现屋里有个灭火器,赶紧拎出来给他扔上去了。”

    这个为摩托车准备的灭火器派上了大用场,张宏用灭火器扑灭了马武身上的火,可是化纤的衣服一烧就粘在身上,马武身上烧伤严重。

    顾不得这些,张宏把马武从梯子上扶下来,张军又拿来大衣给他披上,接到自己家里。兄弟俩这才发现,着急救人,张宏的衣服也都被烧焦了。

    这时,留在马武家房顶的胶皮管还在冒火,火头正冲着液化气罐,张军又找来管子接上水,拉到马武家后窗户,不停滴地给煤气罐浇水降温,避免爆炸。”

    10多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将火彻底扑灭、把液化气罐搬离。随后120赶来,把马武送到医院抢救,兄弟俩又打电话通知了马武的哥哥马军。

    众人援手 送来捐助不留名

    经医院初步检查,马武全身将近70%烧伤,建议到沈阳治疗。到了沈阳,医生说:“治疗费用估计要六七十万。”

    就在马军为弟弟的治疗用发愁时,得知这一情况的同学首先伸出了援手,40多名同学通过微信红包等方式给他转来了1.3万元。

    本溪爱心人士杨军听说这事,马上在自己的爱心群里发布消息,通过朋友圈发起捐助活动,得到了本溪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

    马军告诉记者,不算亲属、同学、朋友,短短20几天,就已经有超过200名网友和素不相识的好心人捐款帮助,还有送来药方的。“许多人都不留名,扔下钱就走,今天又有位老人送来300元,不肯留名。”

    因为烧伤后续治疗费用很高,又有好心人帮马军申请了网络筹款,几天时间捐款达到9万多元。

    马军介绍,现在总计收到的捐款近13万元,和治疗费用基本持平,为了治病,他把给儿子结婚准备的定期存款都取了出来。

    3月6日下午,记者在医院看到了正在治疗的马武,目前他还没有脱离危险期,随时有生命危险。

    马武通过马军转告记者:虽然看不到那些好心人,可是哥哥把他们的好心都转达给了自己,是这些好心人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马军说,现在还有好心人不断来看望马武。“今天上午还有几名七八十岁的老邻居过来,人都搬走挺多年了,知道消息后还特地过来了。”

    马军希望通过本报感谢所有的好心人。他说,是这些好心人的善良和帮助让他看到了正能量的力量,也看到了希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