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沈阳市工商局:消费者需注意五类劣质玩具
  • 沈阳市工商局:消费者需注意五类劣质玩具

    时间:2018-03-12 15:43:37  来源:  作者:

    沈阳市工商局:消费者需注意五类劣质玩具

    劣质塑料玩具危害儿童健康事件频出,儿童玩具安全质量问题成为年轻父母的关注热点。

    3月10日,来自沈阳市工商局的消息称,执法机关对儿童塑料玩具的质量监督结果上来看,少数儿童塑料玩具的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尤其是有些塑料玩具的不法商贩用一些劣质塑胶和一些边角料生产不适合儿童玩的塑料玩具,这类玩具对于小宝宝来说具有潜在的危险性。

    在3·15来临之际,沈阳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通过5个方面鉴别劣质塑料儿童玩具。

    1.光泽差、色彩鲜艳成度差 多为“二料”玩具

    市工商局称,许多劣质玩具通常采用废旧塑料制品回收再加工的“二料”制成,经过再加工之后色泽变差。而优质的塑料玩具在光泽度和色彩鲜艳度上要比劣质塑料玩具表现优秀得多。

    2.玩具内壁过薄威胁宝宝安全

    塑料玩具最大的特点是其成品或部件是一次性注塑成型的,如果注塑玩具的内壁过薄,在幼儿玩耍时很容易摔破、跌落,塑料件脆断产生小碎片、尖锐边缘、边角,对宝宝造成危险。一般情况边角或弧度的地方塑料壁要比其他的地方厚一些,这样增加了玩具摔到地上时的破坏承受能力,减少损坏程度。

    3.无3C认证即为假冒伪劣产品

    3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简称。国家规定塑料玩具要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即要有“CCC”标志。如果产品包装上没有3C认证,说明该产品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4.玩具刺鼻可能含有害物质

    如果一些塑料儿童玩具有刺鼻气味,那么含有有害物质的可能性比较大,比如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类等有害物质。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玩具时闻闻气味。

    5.声音过大、光源刺眼玩具不能买

    出于安全考虑,在购买玩具的时候建议认真试用一下,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是否适合宝宝使用。在试用的时候,可以晃晃玩具看各个部件是否牢固,是否有细小的零件;或是拉一下那些带绳索的玩具,看长度是否合适;挑选发声玩具时,要试一下它的声音是否过大,挑选会发光的玩具时要看发光源是否刺眼,以防止伤害儿童的听力和视力。最好还要摸一摸玩具的边边角角,看是否有尖锐物,以免划伤宝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