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大雪中有个孩子紧抓道中间护栏,接下来发生暖心一幕……
  • 大雪中有个孩子紧抓道中间护栏,接下来发生暖心一幕……

    时间:2018-03-09 15:14:58  来源:  作者:

    大雪中有个孩子紧抓道中间护栏,接下来发生暖心一幕……

    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3月7日下午,葫芦岛市降雪,有人拍摄到了一组交警雪中护送孩童过马路的照片,该照片一经发布就在朋友圈引起了强烈反响,很多网友被这一幕感动,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这名交警点赞。

    雪中交警停车,护孩子过马路

    3月7日21时许,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这组照片的拍摄者,她是渤海船院的一名教师,同时也是葫芦岛市新闻摄影协会的一员,叫崔文军。据介绍,事情发生在7日当天17时许的海滨路上。拍摄这组照片时,天空还飘着绵密的雪花,路面很滑,海滨路上车一辆接着一辆,崔文军所乘坐的车顺着车流缓慢的向利伟广场方向行驶着,这时在她前方行驶的一辆警车突然停了下来,一名交警走下车,崔文军的目光随着交警走去的方向看,发现一个孩子站在路中间的人行隔离护栏旁,只见他双手紧紧的握着旁边的栏杆,交警快步向孩子走去,随后牵起了孩子的手,护送他走过了马路,在将孩子送到路边安全地点后,他又返回车里。

    眼前一幕暖心,手机记录瞬间

    崔文军说,当看到这一幕时,她内心很是感动,孩子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看上去也就小学二、三年级,路上车那么多,地面又滑,这么小的孩子一直站在雪中等待过马路,太危险了,由于当时的天气状况,加上下雪视线不好,过往司机不太容易注意到旁边还有个孩子。要不是这名细心的交警发现了,这孩子可能还得在雪中等上一会,交警这简单的举动真是让人从心底感受到了温暖。

    这一幕就在崔文军的眼前发生,她马上掏出了手机将这温暖的瞬间捕捉了下来,但遗憾的是,由于隔着车玻璃,玻璃上还结了一层薄冰,加上用手机拍摄,画面有些模糊,看不清这名交警的面部特征。

    通过派车记录,记者找到陈杨

    画面中的交警到底是谁呢?通过崔文军提供的照片,记者发现了这名交警驾驶的警车车牌号,记者与市交警支队取得联系,交警支队通过查找派车记录,这才找到了画面中的交警。他叫陈杨,是交警支队交通秩序大队的一名辅警。记者与陈杨取得了联系,他说,那是他加完护学岗之后返回大队的路上,当时风雪很大,孩子小小的身影站在那很让人心疼,陈杨马上找机会停稳车,下车来到了孩子身边护送孩子走到马路对面。

    司机主动让行,也让交警点赞

    陈杨说,当时孩子身着校服与护栏的颜色非常接近,都是蓝白色,要不是仔细观察非常容易被人忽略,而且是雪天,驾驶员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路面上,都没发现这个孩子,他站在孩子的身边一示意,后面的车就主动慢慢的停下来了,当时那个瞬间他在心里也给让行的司机朋友们点了个赞。陈杨记得,当时还有人摇下车窗对他说“大兄弟好样的!”但没想到这一幕竟然被记录了下来。因为陈杨要马上返回大队配合特殊天气交通应急信号灯调控,辅助路面交警疏导,所以没来得及与孩子多交谈,就急忙驾车离开了。

    平凡的举动背后,隐藏着浓厚的感情,让我们为那些像陈杨一样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警察们点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