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电梯年检要收费社区急替业主招物业
  • 电梯年检要收费社区急替业主招物业

    时间:2017-12-07 15:58:04  来源:  作者:

      社区替小区招物业。 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丛妍摄

     

      物业撤了好几年,业主委员会又没人爱干,眼瞅着电梯又该年检了,这检电梯的钱该咋收?实在没招了,社区只能替34户业主急招物业公司。

      电梯要年检

      钱却没法收

      “这电梯的安全问题可是大事儿,不年检哪行啊,万一真有问题可咋整?!”这段时间,因为铁东区安乐街戎静园小区电梯年检的事儿,可把常青街道富祥社区书记李晓晨愁坏了,“这电梯年检的钱,我们又没资格收。”

      戎静园入住已经有10年了,一共有2栋楼,共34户居民。早在刚入住的时候,小区有一家物业公司,可仅仅干了两年就撤了。就这样,戎静园一直处于没有物业管理的状态。

      今年又该电梯年检了,根据收费标准,一部电梯的年检费用需要4000元钱,平摊到每户居民身上,大约每户要承担400元钱,暂且不说钱能不能收上来,可因为小区既没有物业,又没有业主委员会,这年检的费用却没办法收了。“我们社区也没这个权利收,但电梯必须得年检。”李晓晨说。

      费力不讨好

      业主不爱当“代表”

      照理说,小区没有物业,总该有个业主委员会来牵头管理吧,可这业主代表也没人爱干了,原因是费力不讨好。

      戎静园在物业撤走后,曾经成立了一个业主委员会,有三位热心的居民来担任业主代表。两三年前,其中的两位业主代表搬走了,只剩下一名业主代表。可这仅剩的一名业主代表也干“伤心”了。

      两年前,一栋居民楼的楼顶漏水,需要动用大型维修基金来维修,为了尽快维修,这位业主代表没等大家都签字同意动用维修基金的情况下,主动垫付了近万元的钱。可让这位业主代表没想到的是,这一举动却遭到了一些居民的质疑:是不是从中有什么猫腻?于是,这位业主代表也“辞职”了。

      既没物业,也没业主委员会,戎静园就又维持两三年。

      社区来牵头

      急替业主招物业

      “眼下得先聘个物业,再解决电梯年检费的问题。”李晓晨说,“我已经贴出了通知征求所有业主的意见,看看大家是否愿意招聘物业公司,目前的34户居民中有24户居民同意招聘物业公司,另外10户居民包括出国的,不在此居住的,所以,大部分业主已经同意招聘物业公司,我们社区就牵个头,帮大家招聘物业公司。”

      您是物业公司吗,想要应聘这个小区的物业吗?请拨打电话5816719,与富祥社区取得联系。

      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丛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