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年会订单少 庆典公司转战南方市场
  • 年会订单少 庆典公司转战南方市场

    时间:2017-12-07 15:55:57  来源:  作者:

      离年底不到1个月的时间,面对逐年冷清的年会市场,一些庆典演出公司纷纷转战南方市场,寻求新订单。

      本地年会市场冷清

      “现在不少企事业单位都不办年会了,只有个别一些小公司才办,而且规模都不大。”昨日,鞍山一庆典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说。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多家庆典公司,大多数庆典公司都表示,至今的年会订单为零,一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厉行节俭风,很多企事业单位都取消了年会,这对演出公司来说更是致命的打击。

      据了解,最近几年来,鞍山的庆典市场很萧条。“如果在以前,一家单位举办年会,我们会提供音响、背景、灯光和演出服装等,,一场普通的年会费用达到上万元。”这位工作人员说,最近几年市场行情和往年相比惨淡了不少。

      私营民营企业年会“缩水”

      “单位举办年会的目的一是鼓励员工,另一个就是回馈客户。”一家化妆品代理公司的负责人孙俊生说,“现在我们也缩小了规模,费用下降,形式也力求简单了。”

      “以前,企业办年会要专门设置大型LED 屏、摄像机等设备,今年这些设备的预订率不高,多数企业崇尚节俭。”庆典公司的王先生说,如果在以前,办年会的企业,年会费用会在几万元,这是比较常见的。当然,一些大型企业、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年终联谊会的花费甚至会有几十万元,这其中包括专业的年会策划、外请演出团队、服装、道具、灯光、音响等设备租赁费用等。

      转战南方开拓市场

      如今,不少单位都取消了年会,一些庆典公司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了外地,甚至是南方开拓市场。“南方的企业多,年会、庆典相对比北方要多一些,我明年上半年的活儿都排满了。”一庆典主持人说。

      而对于取消的年会,在一家单位工作的方先生说,以前一到年底就是团拜会和部门聚餐,临近过年酒场不断,连回家陪老婆孩子的时间都没有了,“现在年会还没消息,小道消息说应该不开了,我觉得倒好,留点时间跟朋友聚聚。”

      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丛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