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480家镁制品企业 关停或整改
  • 480家镁制品企业 关停或整改

    时间:2017-12-06 16:30:23  来源:  作者:

      营口原有525家镁制品企业,基本上是民企,相对集中在大石桥市。镁质材料产业,让营口大石桥市赢得“中国镁都”的称号,但粗加工和小镁窑却留下了大量的民生问题和环境问题。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营口市以环保高压态势倒逼企业淘汰落后产能,525家镁制品企业中,有130家被关停,350家进行了整改,并制定严格的复产环境治理标准。

      营口市制定了严格的镁制品企业复产环境治理标准:环保手续齐全、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浓度达标排放、贮存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实现密闭或严密围挡、易产生粉尘的生产环节进行封闭等。

      环境整治效果立竿见影,存量镁制品企业“剩者为王”,营口市引导企业大力发展镁合金、镁化工、镁建材等精深加工产品,一幅绿色镁工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图谱正在营口拼接完成。

      □本报记者/张继驰 整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