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市城区两会昨日拉开帷幕
  • 鞍山市城区两会昨日拉开帷幕

    时间:2017-12-06 16:30:13  来源:  作者:

      政协千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昨 日召开。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丛妍 摄

     

      本报讯 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丛妍报道昨日下午,政协千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千山区政协在会前开展了换届纪律培训,组织全体委员和工作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所有与会人员在大会开幕前进行了认真观看。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千山区政协主席刘玉洪作的工作报告,并听取了千山区政协副主席谢桂秋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今日下午,千山区政协委员们将列席千山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政府各项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镇政工委、政协各专委会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百姓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利用提案形式,提出许多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另讯 今日上午,政协铁东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隆重召开。会上,铁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人选吴炎平将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鞍山市铁东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李路平将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鞍山市铁东区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铁东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在7日上午胜利召开。

      120件提案立案

      过去五年,千山区政协实事做不少!

      过去的5年中,千山区政协的政协委员们共提交提案391件,最终立案120件,100%办结,做了很多关乎百姓民生的事。

      3万居民喜迁新居

      五年来,千山区的政协委员们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391件,根据实际情况,最终立案120件。从提案的内容上分为经济类、城建交通类、科教文卫类、民主法治和社会管理类、生态发展及民生保障方面等提案。截止到2017年11月底,提案办复率达到100%。

      根据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千山区政府针对回迁难的问题,加大回迁房建设力度,先后完成了区委北一期、二期、泉兴家园小区、汤1、汤3回迁房建设,3万名动迁居民喜迁新居,同时,还在龙之梦购买房源717套,为东鞍山镇中所屯村动迁户解决了回迁之忧。

      建16个高标准候车厅

      2014年、2015年两年,千山区政府针对村级公路养护难、路况差等问题,投入资金2800多万元,建设和维修村级公路100余公里,并为相关路段配齐照明、指示标识等相关设施。同时,在鞍海路修建16个高标准候车厅,解决了百姓出行难问题;

      2014年,千山区、镇政府投入资金1300余万元,投放垃圾集装箱600余个,配套环卫人员300余名,确保全区垃圾日产日清,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大孤山小学改造一新

      根据政协委员的提案,千山区镇政府累计投入义务教育资金1亿多元,其中,2016年投入600余万元将大孤山第二小学改造一新。同时,千山区财政每年仅用于中小学校车补贴一项就达180万元,优化了教育资源,改善了教育环境,2016年9月,千山区被评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

      另外,千山区政府还不断深化医改工作,使千山区的医保定点医院达到45家,定点药店达到122家,实现了与各大知名医院、药店的联网,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就医。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丛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