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鞍山未来三年改造136个老旧小区
  • 鞍山未来三年改造136个老旧小区

    时间:2017-12-06 16:30:01  来源:  作者:

      昨日,记者从鞍山市住建委获悉,至2020年底,鞍山共计划综合整治改造小区136个(重新规划的功能小区),楼房4533栋,建筑面积2043万平方米,按照每年5:3:2比例分步实施。

      972栋老旧居民楼得改造

      为加快改善鞍山市居民居住环境,提升百姓生活品质,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完成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任务,真正让人民群众拥有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享新时代的发展成果。2016年鞍山市计划利用3年时间,对城区内使用年限超过20年(上世纪90年代建设)、小区内道路破损率超过50%、一定时期内不会拆迁的约600万平方米老旧住宅小区实施综合整治改造,投资概算8.4亿元。彻底解决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存在配套设施失修失养严重、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配套不足、居民生活不便等问题。实现小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出行方便、绿化美观、安全整洁的宜居目标。目前,鞍山市已经完成2016年、2017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41个,共计972栋楼,6.7万户居民,建筑面积396.13万平,投资概算5.5亿元。

      未来三年改造136个小区

      据悉,未来鞍山市住建委将围绕建设更高质量的幸福城市,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为目标,在前两年综合整治改造基础之上,全面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计划利用2018-2020年三年时间,结合“三供一业”移交,对城市建成区内一定时期内不会拆迁的小区、房屋进行全方位综合改造、提档升级。彻底解决违章建筑、安全隐患、建设标准不高、设施设备老化、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至2020年底,实现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小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出行方便、绿化美观、安全整洁的宜居宜业目标。三年共计划综合整治改造小区136个(重新规划的功能小区),楼房4533栋,建筑面积2043万平方米,按照每年5:3:2比例分步实施。

      未来鞍山要打造样本小区

      未来鞍山要打造样本小区,规划先行、一区一图。根据地域、文化、周边配套特点,重新规划功能小区,使每个功能小区成为一个经济单元、管理单元、服务单元,实现网格化。改造工作在新的功能小区基础上,因地制宜进行单独规划设计,一区一图、一区一策。规划设计要同时兼顾文明城市、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养老服务的发展要求。整治改造内容拆违治乱、房屋修缮、市政设施、景观环境、公共服务五个方面,统筹考虑小区内和小区外的道路、配套、景观,地上、地下的管网、管线,楼里、楼外的环境卫生、功能提升,改造后的小区要与周边环境景观融为一体。对于建设时间不长且损坏不多的房屋进行浅度改造,以维修、增补功能、提档升级为主;对于二十年以上的老旧小区,特别是弃管房、直管房、“三供一业”移交房屋,进行深度改造,实施全面综合整治改造。北方晨报、印象鞍山记者 崔治

      分享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