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男子登山扭伤脚腕 消防员上山营救
  • 男子登山扭伤脚腕 消防员上山营救

    时间:2017-12-06 16:29:23  来源:  作者:

      一名中年男子登山时,不慎扭伤脚腕无法动弹,无奈向警方求助。消防人员经过40分钟的搜索,找到了被困人员,对其伤处进行简单处置后,将其安全抬下山。

      12月3日中午12时36分,大连消防金州一中队接到报警电话,位于大黑山观音阁附近,一名中年男子从山体滑下左脚腕扭伤,请求救援。情况紧急,中队迅速出动3台消防车,拉载1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助。途中救援人员与被困者通话联系,稳定被困者的情绪,在确定无生命危险及大概位置后,要求被困男子与家人呆在原地等待救援。

      13时43分,救援人员到达大黑山胜水寺停车场,中队立即制定搜救方案并成立一个搜救小组,救援小组携带救援器材沿着大黑山胜水寺小路向电视塔方向搜救。经近40分钟的搜索,终于在小驼峰山顶附近位置找到被困者。

      伤者脚腕错位变形,由于伤者家属不同意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援人员就地取材,利用树枝和鞋带将被困者扭伤的脚腕处进行简单固定。考虑被困者左脚无法穿鞋,山风凛冽,指挥员利用棉服将被困者脚和小腿包裹起来,然后将男子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随后,几名消防人员合力抬男子下山。

      由于山风大,山势陡峭,道路狭窄,山上树叶堆积易发生滑足等一系列问题,给救援任务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中队指挥员决定用安全绳将多功能担架头部端进行固定,并将绳子系在一名消防员身上防止山势陡峭发生滑足。经全体官兵不懈努力终于在15点19分将被困者抬至山下,随后移交给家属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佟亮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