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顺手牵羊盗窃旅客遗失物品监控锁定抓获窃贼
  • 顺手牵羊盗窃旅客遗失物品监控锁定抓获窃贼

    时间:2017-12-06 16:29:12  来源:  作者:

      2017年11月22日11时,机场分局接到报警,航站楼16号登机口座位下有一无人认领的红色女式包。民警立即出警将包取回,并对包中物品进行了清查登记。次日21时,失主罗女士前来派出所取包,在核对包内物品时,失主称放在包内的5000多元人民币不见了。罗女士回忆,当时她把包放在隔离区内的一个饮水机上,喝完水离开时忘记了,对于失而复得的包,罗女士感到非常高兴,称只要包里的证件、银行卡、欠条等物品还在,钱就无所谓了。

      民警本着对旅客负责的态度,认真查看了22日16号登机口附近的监控录像。因为失主无法说清楚丢失包的具体位置,民警就从捡到包的16口登机口开始入手,往回一点一点地查看录像。经查,从22日9时27分到民警11时16分出警取回包的这段时间里,只有一名男旅客坐在附近。民警又反复观看录像,终于发现了这名旅客有“取钱”、把红色女式包从衣服里取出放到座位下的动作。民警通过对这名男旅客行动路线的跟踪查找,发现了9时15分左右,他从16号登机口附近饮水机上取走了罗女士遗落的包,然后用自己的衣服遮盖后迅速离开。为了躲避机场监控,他在隔离区内来回走动,专找角落处休息,最后他取出包内钱后,把包放在16号登机口座位下离开,民警确定了该旅客拿走了包里的钱后,对相关视频进行了留存。

      通过对安检旅客信息的一一比对,民警最终确定了这名嫌疑人的身份。该旅客乘坐航班去上海。经过电话沟通,该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答应立即返还拿走的6800元,并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道歉。当民警把这件事通知失主罗女士时,罗女士激动万分,一再对机场民警为民着想,为旅客解忧的行为表示感谢。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半岛晨报、海力网首席记者王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