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开原农民朱跃圆了“飞机梦”
  • 开原农民朱跃圆了“飞机梦”

    时间:2017-12-06 16:28:32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则《农民为圆梦花近百万造空客A320》 的秒拍视频被热传,开原农民追梦造飞机的故事获上万人点赞,视频主人公朱跃也因此成名。昨日,记者在开原市工业园区的一个工厂院内,看到了已具雏形的“空客A320”模型。朱跃笑着告诉记者,造飞机完全是圆梦,他从小就喜欢飞机,既然买不起,就想自己造一个。

      朱跃今年39岁,从事机械加工行业,从小就有着“飞机梦”的他,去年产生了圆梦的想法。“我是农民出身,之前做过汽车修理、干过电焊工,后来自己开了机械加工厂,有了储蓄后就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说干就干,朱跃找到谭东辉等5个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一起造飞机。去年10月,朱跃开始了建造飞机的准备工作。买模型、拆模型、去网上找飞机设计的相关资料,凭着不断学习、不断摸索的一股韧劲儿,最终他们绘制出具体的制造图纸。这一系列的准备工作,朱跃用了3个多月时间。

      朱跃说,虽然不能飞上天空,但他想做成全国最像“空客A320”的模型飞机。两把铁锤子、一台电焊机就能造飞机,作为一个农民工,这就是他心中的梦。如今,一年左右的时间过去了,朱跃先后花费80余万元,用掉了40多吨的钢铁,一架长37.8米、宽36米(含机翼)、高12米的“空客A320”飞机模型初步建成。

      “现在只想先把飞机造出来,建成之后打算开个空中主题餐厅,让大家可以在吃饭的同时感受一下大飞机的魅力。”朱跃笑着说。□张瑜/本报特约记者/杨也迅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