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坐公交心脏病发她要找好心女士
  • 坐公交心脏病发她要找好心女士

    时间:2017-12-06 16:27:54  来源:  作者:

      孙阿姨向记者介绍当时的情形并表示,虽然过去有一个月了,还是想寻找帮过她的好心乘客。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查金辉 摄

     

      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一名老人忽然在座位上倒下并陷入昏迷……扶还是不扶?当老人清醒过来之后,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医院里;隐约间,似乎是一名女士叫住了司机,公交车开到了途经的一家医院,并搀扶着自己下了车。

      修养了月余,获救老人现在最想知道谁在最危险的时候,搀住了自己!

      坐公交忽然心脏病发

      62岁的孙秀芝阿姨虽然平时有冠心病、高血压的毛病,但是一直控制得很好。

      “以前确实犯过心梗,但是经过治疗没事儿了。当天我坐237路公交车准备去南五马路那边剪头,从大东边门上车,当时车到了大南门站,我还清醒呢,应该是上午9时多,后来忽然就感觉头晕,平时我都随身带着药呢,我就立刻吃了药。”孙阿姨回忆。

      虽然及时吃了药,孙阿姨还是昏了过去。

      “迷糊还恶心,自己什么时候昏的不知道,不过后来我清醒的时候发现脑袋磕了个包,腿也卡破了。估计是我在座位上摔下去了。”孙阿姨表示。

      等到孙阿姨隐约有了意识,就听见有个女的在喊司机停车,然后有人搀着她下车,好像是两个人搀着的,因为那个女的喊人帮忙来着。

      孙阿姨表示从下车到进医院,自己一直处于半昏迷的状态,到了医院就开始抢救,直到最后清醒过来,清醒时搀扶她下车的人都已经走了,而自己所在的医院位于沈阳站附近,时间已经是中午12时许。

      回到家中修养了月余,孙阿姨身体好了很多:“捡回来一条命啊。”

      医院开启绿色通道

      孙阿姨想知道自己昏迷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大南门到沈阳站,估计也得1小时吧。而且我印象中那个司机给我停医院门口了,那个地方也不是站点,能不能被罚啊。”

      于是孙阿姨首先去找了地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37路车队。

      根据孙阿姨事发时的时间,车队队长孙东昌最终查到了当事司机,是车队的星级驾驶员商沈旭。

      “当时应该是个女的喊我,说有个老太太在后座那块儿不行了。那个女儿大概四五十岁吧,具体的就没有印象了。然后我印象中前面有个什么医院,征求了一下车里乘客的意见,直接就开过去了,好像还有几站没停车。然后喊人的那个女士把老太太扶下去了,我还以为他们认识呢,也没当回事儿,而且当天的乘客也特别配合我,我一说要救人,大家都很支持。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喊我然后又搀她下车的那个女的,没有她提醒,我都不知道车上有人发病了。”商沈旭表示。

      事发后,孙阿姨也曾经两次到抢救自己的医院,想要送抢救的费用。

      “当时我身上没钱,也没啥证明自己的东西,人家还给我抢救了,过后我去送钱,人家还不要。”孙阿姨表示。

      “当时是别人把老人从车上送到这来了,送到这儿时老人已经休克了,我们医生和护士赶紧给她送到急诊室,因为她什么证件都没有,也不知道她的既往病史,我们就开辟了绿色通道,给她做了急救抢救,做的心电图,然后输了液。她还算送来及时,加上她自己吃药也起了作用,要不心梗这个病很危险。送她来的人我们都都没注意长啥样,忙着抢救呢,好像那个人说是还要上班就走了。”当时抢救孙阿姨的林玲医生表示。

      就想找到好心女士

      “大夫也跟我说了,如果昏迷之后长时间不醒,就会有生命危险。最主要的是,我一个老太太在车上晕了,人家和我素不相识,却伸出手帮我,这太值得感谢了。”孙阿姨表示。

      孙阿姨想要查看一下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寻找线索。医院方面表示“因为时间太久了,当天的监控录像都没了”。

      在公交车队,同样因为时间太长,车上的监控录像也已经无法找到,“每天的乘客太多了,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司机表示。

      “时间是有点久了,但是当时车上的乘客也还有不少,应该有很多人看着了。我希望能通过《辽沈晚报》寻找到这位女士或者是当时在车上的其他乘客能够提供一些有效信息。没有别的,就是人家肯对我这个陌生的老太太伸出援手,我想当面谢谢她!”孙阿姨表示。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隋冠卓

      分享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