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71岁养母想替40岁儿子寻找亲妈
  • 71岁养母想替40岁儿子寻找亲妈

    时间:2017-12-06 16:27:36  来源:  作者:

      在孩子是非亲生的家庭,孩子的出生基本都是一个秘密,养父母一般会想尽一切办法保守这个秘密,甚至不惜为此搬家,远走他乡。

      王女士曾经一直极力掩藏着这个秘密,她的儿子陈凯伦(化名)是抱养来的,这个秘密一度让她终日惴惴不安,生怕哪天暴露后,儿子就会离开她。但是近日,王女士找到辽沈晚报寻亲栏目,亲口说出这个秘密,并表示:“我要为儿子寻找他的亲生母亲。”

      在四院出生四天抱回家

      儿子小时候的一点一滴,王女士全都记在心里,孩子成长的每一步都像电影一样,常常在她脑海里一幕幕回放。

      不能生育,没有自己的孩子是王女士作为女人最大的遗憾,养子陈凯伦填补了她的空虚。1977年4月1日,早春时节,王女士得到一个令她激动不已的消息“在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有一个刚出生三天的男孩没人要了,你去抱回家吧。”王女士的一个朋友给她提供了这么一个消息。

      “在护士办公室,我接过他,他还那么小,还没有我一个手臂长,小脸粉扑扑的,眼睛睁开一条缝,黑亮亮的。”王女士的母性一下子被激发了,她紧紧地抱着那个婴儿,再也舍不得撒手,她觉得是老天可怜她没有孩子,特意送一个这么好的孩子给他,因为小凯伦很健康,没有任何残疾和疾病,这对于很多想抱养孩子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缘。

      儿子小时特别招人喜爱

      王女士毫不犹豫地将小凯伦抱回家,当时她们家住在省军区院里,爱人是当兵退伍的军人,家里条件还不错,夫妻俩对这个意外得来的儿子疼爱不已。

      “凯伦小时候长得特别好看,眼睛特别大,睫毛也长,白白净净的,谁见了都喜欢。”回忆起儿子小时候的事,王女士感慨不已,那是他们母子最为亲密的时光,连邻居都夸这个孩子长得好,在军区大院里,谁见了凯伦都要抱抱。

      “那个时候,我真的不想说出孩子的身世,当妈的心情就是那样,希望孩子永远把自己当做最亲的人,很怕说出来就会失去。”然而,没有能藏住的秘密,凯伦20岁的时候,他终于知道了自己的身世。

      “妈,他们说我不是你亲生的,这事儿是真的吗?”面对这样的质问,王女士沉默了,但她马上就回答儿子说:“他们说的是真的。”20岁的凯伦正值青春期,他不解地质问:“那你为什么瞒着我?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还没结婚,没有孩子,我怎么告诉你,我是想等你长大了,成家立业了再告诉你。”王女士一边说一边哭,凯伦再也不敢问了。

      希望儿子与生母能相认

      光阴如梭,转眼之间,襁褓中那个男婴今年已经40岁,王女士也已经71岁,她的老伴在几年前病逝,此时的王女士有了一个心愿,她想为儿子寻找亲生父母,或者兄弟姐妹,希望凯伦能知道自己是谁生的,血脉亲人在哪儿。

      对于王女士的寻亲想法,凯伦开始是反对的,但后来也同意了,他也想知道自己亲生父母是谁。

      于是,王女士求助辽沈晚报寻亲栏目,她提供了非常有限的线索。“当年我去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抱凯伦时,并没有见到孩子亲生母亲,只听护士说,当时是凯伦的姥姥领着他母亲到医院生的孩子,孩子生下来后,她们就偷偷离开了,把孩子留在了医院。”王女士说,当时接生的护士已经调离了那家医院,当年她只听护士说,凯伦母亲在医院登记留下的信息好像填写的是新城子人,朝鲜族,但不知道这些信息是否真实。

      “我的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希望他找到亲人,今后对他有个照应。”王女士希望知情读者能提供线索,更希望孩子亲生父母能与她联系。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刘冬梅

      “我们帮你寻亲”

      为了帮助更多的人相聚,本报开通了“寻亲”栏目,联手“今日头条”在辽沈地区以及全国地区开展“帮你寻亲”活动,如果您或您身边的人想寻找失散多年的子女、兄妹、同学、战友等等,可以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期待所有失散的亲人告别离散的痛苦,早享团聚的喜悦。

      本 栏 目 联 系 方 式 为024-96006。想帮助他们寻亲,还可以下载、关注本报多个新媒体平台:ZAKER沈阳、聊沈客户端、辽沈晚报官方微博,转发有关寻亲的新闻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