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淘宝上做直播 她一年收入2500万
  • 淘宝上做直播 她一年收入2500万

    时间:2017-12-06 16:26:46  来源:  作者:

      12月5日,淘宝发布达人收入排行榜(以下简称“淘布斯”),首度向外界揭秘了淘宝达人的收入情况。榜单显示,32岁的薇娅以年收入2500万高居榜首,远超以《人民的名义》问鼎2017年度编剧作家收入排行榜的周梅森。而淘宝达人“强力种草机”则以1200万元的年收入紧随其后,达人“Heika-Z”以100万元的微弱差距排名第三。 女性是淘宝内容创业者主力

      淘宝达人是淘宝内容生产的主力军,他们的收入来源大部分是分享商品引人购买而获得佣金。

      从“淘布斯”榜单中可以看出,85后与90后女性是淘宝上内容创业的主力军。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姑娘们,凭借强大的粉丝吸引力,通过淘宝成为年收入百万甚至千万的内容创作者。而2017年尚未结束,年收入达到百万量级的淘宝达人就已超过百人。

      淘宝达人“小侨Jofay”仅仅只有24岁,在淘宝上已经是一个拥有120万粉丝的大V,以年收入870万占据了年收入排行榜的第四名。

      榜单数据显示,女性依然是淘宝平台内容创业的主力,在“淘布斯”TOP10榜单中,9位内容创作者是女性。 服饰和母婴行业成为实现内容变现的热门行业

      薇娅,这个在淘宝直播拥有156万粉丝的超级达人,在一场直播中,创造了一个奇迹。这场吸引了150万人观看的直播,帮助一个0粉丝的淘宝新店,在没有任何推广手段的情况下,一夜之间砍下了7000万元的销售额,仅仅是这一场直播的收入,就能够让薇娅在杭州买上一套房。

      淘宝给达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收入,还有粉丝和影响力。2016年5月从零开始,薇娅仅花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就成为了一个拥有近200万粉丝的大V。

      分析认为,女性天生的品牌意识和对美的追求,使服饰和母婴行业迅速成为实现内容变现的热门行业。

      从排行榜中可以发现,淘宝直播已经是达人们的基础阵地。在直播的基础上,凭借着有好货、爱逛街、必买清单、淘宝头条、微淘等内容分发渠道,图文与短视频也在达人们之间流行起来,好的内容在淘宝头条收获上千万阅读量、上百万播放量已是常态。 淘宝达人一年内在淘宝平台上获利近20亿元

      目前,淘宝已经形成了一条内容创作者从创业开始、探索商业模式、完成商业变现的完整链路。内容创作者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创造了内容价值,并被消费者接受,结合商家广告或是通过商品销售等不同的商业方式,探索出一套内容商业模式。

      淘宝达人Demi就是一个这样的典型例子,曾经是淘女郎的她,以淘宝主播的身份出道,仅仅一年不到的时间,收获超过120万粉丝,从内容达人转型成为淘宝店主后,两个月销售超过千万。

      仅仅去年一个财年,淘宝达人们凭借文章、视频、直播等方式在淘宝平台上获利接近20亿元。据称,淘宝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对扶持内容创作者的力度,将千万卖家的广告市场向内容创作者开放。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