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锦州启动冬季街头24小时救助行动
  • 锦州启动冬季街头24小时救助行动

    时间:2017-12-06 16:26:11  来源:  作者:

      记者高华庚报道 近日,锦州市气温骤降,街头流浪乞讨人员是否平安,牵动着锦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心。12月5日,锦州市正式启动冬季街头集中救助行动,除了在车站、公交车、环卫驿站等加大救助宣传和救助力度之外,救助管理站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宿,随时接收流浪乞讨人员求助,救助行动将持续到明年4月1日。

      锦州市救助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冬季街头集中救助将通过多种方式、多渠道加大宣传和救助力度。充分利用公交车播放“寒冬送温暖”救助引导视频,在火车站LED广告屏发布救助政策和引导求助方式,打造全国最大的“寒冬送温暖”救助引导标志,扩大市民的知晓面,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到冬季救助之中。

      据了解,锦州冬季救助还将进入零工市场宣传救助政策,为来城务工找不到工作的聚居人员提供返乡服务。同时,救助管理站还将会同公安、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联合上街,劝阻拦车讨要和占道乞讨等行为。此外,救助管理站还将开展“寒冬送温暖”工作,根据贫困人员生活实际需求,为其订制睡袋、防风棉衣和不易碎的保温生活用品等。

      “我们今年改善了救助站内的生活环境,为流浪乞讨人员营造一个温暖、安全的家。另外,走失人员到救助站后,我们还会全力帮走失人员与亲人团圆。救助站还与医院开展合作,努力实现弱有所扶、病有所医,让患病求助人员及时得到有效医治。”锦州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道。

      目前,锦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和市交警部门已上街开展两次大规模集中救助。在锦州市内的广场、桥洞、废弃房屋等地,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巡查,发现有流浪乞讨人员将及时进行劝导。同时,根据救助实行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锦州市对于自愿受助的流浪乞讨人员,将及时为其购买车票返乡; 对于不愿接受救助的,救助工作人员将会为其提供所需的食物和过冬用品,确保其安全过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