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阜新6年改造泵房58座
  • 阜新6年改造泵房58座

    时间:2017-12-06 16:26:11  来源:  作者:

      “你看这水质多好,很清亮!”12月5日,家住阜新市海州区馨苑小区的沈红暇边拧开水龙头边称赞自来水泵房改造的彻底到位,“有效果,我们居民饮水安全得到了保障。”

      沈红暇介绍,原来他们小区常停水不说,关键是水中有锈。因水不清纯,很多居民在家接水沉淀后饮用,这给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后来我们才知道爱停水的原因是泵房老化,水泵常坏,有水锈是因为泵房使用的是铁质的储水设施。”沈红暇说,自去年实施泵房改造工程后,更换了新水泵,储水设施都换成了不锈钢材质的,“这回我们可以放心用水了。”

      “我们按照轻重缓急加以区分,最先改造的是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泵房,属于弃管小区的泵房。”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二次加压供水公司负责生产管理的刘嘉忠说,一期工程共改造泵房38座。

      改造过的38座泵房,得到了居民的赞赏和认同。2016年,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启动二期泵房改造工程,现已完成20座泵房的改造。

      据统计,6年来阜新市自来水总公司共改造58座泵房,107个居民小区、1410栋住宅楼的居民受益。

      □王子奇/本报记者/年旭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