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评选“最美基层食安卫士”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 评选“最美基层食安卫士”加强监管队伍建设

    时间:2017-12-06 16:19:23  来源:  作者:

      自2016年以来,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大连市深入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动,加强顶层设计,各地区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各相关部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在此过程中,基层一线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发挥作用不可忽视,他们在普通平凡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创建各项任务在末端得到有效落实,涌现出一批默默无闻、踏实肯干的先进个人。他们日复一日走街串巷检查巡查,解决的问题看似琐碎细小,但却事关百姓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在全市开展“最美基层食安卫士”评选活动,培树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美基层食安卫士”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面向基层、群众参与、群众公认”的原则。评选出食品安全行政监管、检验检测、稽查办案等一线先进人物,树立大连市食品安全监管战线典型代表,通过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和市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典型的先进事迹,向公众展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加深对监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同时,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营造出向先进学习、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最美基层食安卫士”评选坚持四项标准,层层选拔逐级把关优中选优。一是热爱本职工作。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热情高,态度端正、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勤奋上进,能够胜任岗位需求,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二是专业技术精湛。注重学习,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熟悉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基本法律法规,掌握工作程序,面对复杂问题、突发状况思路清晰、判断准确、处置恰当。三是工作成绩突出。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表现突出,工作无重大失误或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曾被评为市级优秀工作者,或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或在重大保障任务中表现突出受到表彰的优先。四是群众评价良好。人品端正、德行优良、自身修养较高;遵章守纪、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乐于助人、善于合作,与他人相处融洽,群众评价普遍较好。

      目前,全市各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共评选25名“最美基层食安卫士”。市局联合本市主流媒体,深入挖掘评选对象监管故事,“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微信公众号每周进行宣传报道,用监管人员身边的事例,引领大家共同进步,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安全监管队伍建设。通过一个个平凡的小事,让更多的市民了解食品安全监管背后的故事,引导更多的人关注食品安全,激发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热情,营造社会共管共治的良好氛围。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芳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