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校园废品服装秀让“大东软又亮了”
  • 校园废品服装秀让“大东软又亮了”

    时间:2017-12-06 16:17:46  来源:  作者:

      常见废品变成华装异服,东软校园掀起另类时尚风,网友惊呼“太炫了”

      大学生的精彩创意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范佳德

      三天来,一组精彩的校园T台秀在网上被热传,最为人所称道的是舞台上独具创意的服装设计,竟是由编织袋、铁丝、塑胶手套、蚊帐、羽毛等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废旧物品制作而成,网友也惊呼“大东软太炫了”、“大东软又亮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了大学生创意作品的发源地。5日下午,记者来到东软信息学院,一探校园废品维密秀背后的秘密。 校园废品维密秀网上蹿红

      近日,一组“校园废品维密秀”的照片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用铁丝、蚊帐、亮片等制作婚纱,用蚊帐制作裙摆,用扑克牌叠成的礼帽、用吸管拼接而成的白色翅膀、用蓝色皱纹纸花作为裙摆装饰……作品一出,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眼球。

      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网上以及多个微信公众号中被广泛传播的这组视觉秀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这场活动是在12月2日下午举行的,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期大学生活动中心,数字艺术系的学生们自己设计服装,自己展示服装,在校园内上演了一场精彩T台秀。

      大学校园举办T台秀不算新闻,让人意外的是,舞台上独具创意的服装设计竟是由编织袋、铁丝、塑胶手套等废旧物品制作而成,这些废品经过大学生们的制作后,变成了视觉效果极佳的舞台服饰,在青春靓丽的学生模特的演绎下,别有一种风味。 整套作品制作经费不到100元

      该校品牌部老师告诉记者,被网友们大呼“惊艳”的这组作品,其实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园原创服装设计大赛的一部分作品,校园原创服装设计大赛已经举办十二届。今年,大赛设置了“梦的季羽”、“复式元素”、“三原色”三个系列,学校艺术类专业群级的学生可以自由组队,选择不同的系列专题参赛。

      既然是比赛,总会有高低之分,数字艺术系影视17001班设计师郜润芝、崔天姣、王璇合作完成的作品《简》,是大赛一等奖获奖作品之一,郜润芝同学说:“在画稿、审稿、制作的过程中,遇到过颜色不搭、试穿复杂等问题,都一一解决了,我们摒弃了那些花花绿绿的装饰,以黑白为主,加入三原色之一的黄色,形成了一个比较简洁的作品。”担当制作工作的崔天姣同学说:“裙摆全部使用卡纸剪裁成卡片组成,上衣都是手工缝制的,衣服上的图案都是通过手绘和剪裁、黏贴制作而成,我们尝试了各种方法进行固定,整个作品的制作经费还不到100元。”

      数字艺术系视觉17003班陈俊彤、刘若雯和影视16003班曹硕的作品《无厘头》是此次大赛的另外一件一等奖作品。作品利用三原色为主题,上衣主要用毛线和细纱做成,色彩以嫩黄和红色为主,下半身的裙子以藏蓝色为主,形成鲜艳明快的撞色设计,袖子和裙子进行了不对称设计,裙子左侧手工缝制花样裙摆,右侧则以废弃的塑料和英语书后的光盘为主,巧妙利用舞台灯光反射形成绚丽的效果。

      ■老师评价 创意服装设计提升学生环保意识

      “艺术来源于生活,同学们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进行艺术创作,现场展示了一件件各具风采的服装设计,这些作品不仅让人大饱眼福,作品创意更是让叹服。通过服装设计大赛,我们希望能够激励同学们关注生活、用创新创意改变生活,同时也提升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及环保意识。”数字艺术系分团委书记柳丹老师说。 韩文静 周朋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来庆新

      返回本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