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老汉2天剪出7幅作品 致敬父亲
  • 老汉2天剪出7幅作品 致敬父亲

    时间:2020-07-04 19:03:29  来源:  作者:

    丁志铣的剪纸作品最大特点就是一剪子下来。

    昨日是父亲节。很多人都说,世上最数妈妈好,但是父爱如山的爸爸和妈妈一样亦是世界上最伟大最可亲的人。父亲是一片天,为子女构筑温暖的摇篮!培养子女读书长大成人。

    又到了父亲节,家住葫芦岛市绥中县荒地镇的68岁老人丁志铣想起了故去的父母,心里很是难过。思前想后,他决定要用自己熟练的剪纸绝活儿来抒发内心情感,献给世上所有的父母和自己的父亲。老艺人用2天时间剪出7幅亲子画面致敬父亲节。

    丁志铣小时经常看母亲剪窗花和小动物。从小的耳濡目染加之喜欢,一有时间他就拿出剪刀来练。一把剪刀在手学着大人模样,把小猫小狗和人物等就剪出来。由于观察细致,眼中和心里都有“活儿”,久而久之,只要是想剪出来的人物、花鸟鱼虫和风景等,他都不需要参照物,仅凭一把剪刀就能将这些事物剪出来。

    丁志铣的剪纸作品最大特点就是一剪子下来的活儿,作品形神兼备,非常逼真。老人靠这个绝活儿成为剪纸方面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老人说,他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完成这7幅作品的,共剪了两天。一幅作品用“父爱如山,父亲节快乐”几个字作为引导!接下来的几幅剪纸作品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父爱的深沉以及父子父女间的特殊情感。一幅剪纸作品是父亲紧握住女儿的小手,让她锻炼胆子飞跃起来;第二幅是女儿在亲近爸爸,表示父女是多么亲切美好和激动人心;第三幅是女儿骑在爸爸的肩上,开心快乐的温馨图画;第四幅是女儿坐在父亲的肩上,搂着爸爸的头,体现父女之情,情深意切;第五幅作品是孩子坐在爸爸的肩上,爸爸用双手护卫着孩子的腰身,生怕孩子摔了;第六幅是在雨天,爸爸送孩子上学,给孩子拿着书包,为孩子打伞遮风避雨的场景。每一幅作品都细腻入微,温暖的场面令人动容。

    丁志铣说,剪这几幅作品时,他是怀着对父亲的爱,怀着崇拜父亲的情怀剪出来的。当这些作品剪完后,看着看着竟然眼睛模糊了许久,毕竟父母之爱是与生俱来的最情真意切的。希望人们都能珍惜和父母之间的骨肉亲情,但愿全天下的儿女都有一颗懂得忠孝之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