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冒用驾驶证醉驾被查 男子弃车逃跑被抓
  • 冒用驾驶证醉驾被查 男子弃车逃跑被抓

    时间:2020-07-04 19:01:41  来源:  作者:

    皇姑交警在给刘某某做酒精测试。交警供图

    近日,沈阳市皇姑区发生了一起酒驾司机遇到执勤民警夺路而逃,上演了一出民警追逐酒驾人员的场景。

    事后,民警查明该司机不仅酒驾,还冒用他人驾驶证,他本人的驾驶证也是因为酒驾在不久前刚被吊扣。目前,酒驾司机刘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调查。

    大家都知道,酒驾是一种非常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沈阳交警对于酒驾这种违法行为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夏日来临更是酒驾、醉驾的高发期。

    2020年6月16日下午4时29分,沈阳公安交警皇姑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崇山路怒江岗执勤过程中,发现岗北面一辆车牌号为辽A71XXX的小型本田汽车突然将车驶入人行横道,且行驶缓慢,执勤民警见状上前查看。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后,趁民警不注意突然弃车逃跑,在这名驾驶人跑出数米后,执勤民警在附近绿化带内将其追回,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疑似醉酒驾驶机动车。依据相关规定,执勤民警联系医护人员依法对醉酒司机刘某某进行了血液备检,待司法医学鉴定中心血样酒精浓度检验鉴定结果后经抽血检测,驾驶人刘某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137毫克,属于醉酒驾驶。

    在民警进一步核查时,发现驾驶人刘某某现场出示的驾驶证并不是本人的驾驶证。“当时感觉照片和他本人差距很大,在民警的追问下,刘某某才承认他使用的驾驶证是他朋友的证件,当时我们就认定他这种行为属于冒用他人证件。至于刘某某本人也是曾经有驾驶证的人,就在不久前因醉酒驾驶,驾驶证已被吊扣,现在属于无证驾驶。刘某某当日也是心存侥幸心理,用他人驾驶证并且再次酒后驾驶,最终还是被民警查获。目前,刘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立案调查。”办案民警说。

    沈阳交警温馨提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总有人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不要等到发生了交通事故才后悔莫及,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幸福生活,请坚决抵制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