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六旬老妈重度抑郁儿相依为命 热心人为娘俩撑起一片天
  • 六旬老妈重度抑郁儿相依为命 热心人为娘俩撑起一片天

    时间:2020-07-04 19:01:38  来源:  作者:

    六旬老妈重度抑郁儿相依为命 热心人为娘俩撑起一片天

    天气越来越热,郭鸿鹏和同事为丁兆玉母子送来了电风扇。 辽沈晚报特派丹东记者 王晓阳 摄

    儿子患上重度抑郁,原来平静安稳的家不复以往光景,丹东六旬的母亲丁兆玉带着儿子相依为命,他们从不买菜,冬天吃土豆,夏天小白菜,都是自家房前屋后的地里产出的,2块钱一斤的黄瓜对他们来说都是“奢侈品”。

    本以为日子就这样挣扎着过下去,可是一群好心人的出现为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曙光,好心人隔三差五就给这对母子送去生活必需品,还为他们找到了一条谋生之路,“他们对我们太好了,好到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我什么都回报不了,连跟他们说谢谢都觉得不好意思。是他们让我们娘俩的生活又有了希望。”丁兆玉说。

    儿子重度抑郁

    与六旬母亲相依为命

    8年前,丹东前阳镇的丁兆玉一家日子虽然不算富裕,但丁兆玉勤劳能吃苦,儿子张平(化名)也踏实肯干,一家人的日子平淡安稳。可不幸的到来总是突然,张平患上了重度抑郁,一时间,这个家什么都变了,再不复往日的和乐。

    张平病情严重的时候离不开人照顾,丁兆玉只能寸步不离地跟着,这些年虽然张平的情况好了一些,但是发病的时候谁都不认识,不知道吃饭,也不知道冷热,连穿多少衣服都得60多岁的母亲丁兆玉照顾。

    雪上加霜的是,丁兆玉也被诊断出了心脏问题,再加上之前的积劳,她的身体各方面都不太好,母子两人都没了收入来源,只能靠低保和村里给的一点补助过活,每个月的药费都不够,一向要强的丁兆玉只能向亲戚开口借钱。

    “之前多少年了,我就没买过菜。”丁兆玉说,这些年母子俩吃的都是房前屋后那一小片地里种出来的东西,冬天吃土豆,夏天吃小白菜,别说肉了,外面卖的青菜她都从来舍不得买:“黄瓜都2块钱一斤呢,其实吃什么不都一样,自家地里的菜也够吃,也不是非得买别的菜吃。”就这样,她从嘴里省出来的钱都填进了母子俩的药费里。

    “我之前就想着,虽然日子过得难,但是一定也让我多活几年,我要是不在了,谁能照顾我这个孩子呢?”提起之前最难的那段日子,丁兆玉有些哽咽。

    母子俩的生活

    因好心人迎来了转机

    本以为余生就得母子两人这么苦熬着过了,可丁兆玉没想到他们一家在今年过年的时候迎来了转机——前阳边境派出所党支部在年前到海龙村走访的时候得知了母子俩的情况,民警们回去便自发进行了捐款,赶在过年前给母子俩送去了年货,让两人可以过一个好年。可是一时的救济并不能解决母子俩的问题,总还是得替他们想个有固定收入来源的办法。

    因为张平的病,所以平时村里能跟他来往交流的人不多,于是前阳边境派出所的民警平时巡逻的时候就顺路去他家看看,给送些东西,也和张平唠唠嗑,帮他缓解一下情绪。张平也从一开始的不说话,到慢慢和民警熟悉了起来,还盼着他们能常来好有人能陪他说话。

    在一次和张平的闲聊中,民警郭鸿鹏得知丁兆玉会摊煎饼,而且手艺很好。郭鸿鹏灵机一动觉得可以靠这个给他们母子开拓一个收入来源,便回去把想法和派出所党支部说了一下,大家都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便开始帮他们张罗寻找买家。很快辖区内两个企业有了响应,表示愿意购买丁兆玉的煎饼,并且考虑到他们母子的特殊情况,不用他们母子送货,由工厂每隔一段时间去他们家取。

    雪中送炭

    给母子俩开辟收入来源

    我们真的是遇到好人了。”丁兆玉说,现在不仅隔三差五地就有人给他们母子送生活必需品,而且还给她找到了一个既能在家照顾儿子,又能挣钱的办法,虽然因为心脏的原因,她不能太累做不了很多煎饼,但是不管做多少,爱心工厂的人都会来全部买走,每个月能多上几百元的收入,这对他们家来说真是雪中送炭了。

    “多了这份钱,现在我也能隔三差五地去给儿子买点水果吃了。”丁兆玉说,以前为了省钱,他们家几乎都不买水果,有时候想给儿子改善一下,才去买一些那种烂了一半,几块钱一筐的水果回家,把烂的部分切掉也还能吃,如今有了好心人的帮忙,他们娘俩也可以买点普通的水果吃。

    他们好到

    我连说谢谢都不好意思

    丁兆玉家原来没有冰箱,为了让食物保存的更久一点,夏天的时候,她会接上一大盆自来水,然后在盆里放上隔板,再把饭菜放在隔板上,多少能降点温,让饭可以吃得更久一点,要不然饭酸了,他们娘俩也舍不得扔,还会将就着吃。有一次民警郭鸿鹏路过时发现这个情况后,心里看得难受,回头就自己掏钱去买了一台冰箱给他们送去,让他们别再吃坏了的食物。

    “他们对我们太好了,好到我都不知道说什么,我什么都回报不了,连跟他们说谢谢都觉得不好意思。是他们让我们娘俩的生活又有了希望。”丁兆玉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