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男子为归还拾到的手机 紧急拦停公交
  • 男子为归还拾到的手机 紧急拦停公交

    时间:2020-07-04 19:01:38  来源:  作者:

    张立国骑自行车拦住了公交车。

    就在公交车启动前,猛骑自行车的他快速骑行,把自行车直接停在了公交车前头,拦下了就要驶离站点的公交车。而之所以这么猛追公交车,就是为了还失主手机。难怪有人开玩笑地对他说,捡手机的比丢手机的还着急。

    昨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捡到手机后猛追公交车的好心人,了解到他拦截公交车还手机的背后故事。

    他叫张立国,今年47岁,家住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住宅区,是退伍军人,复员后回到地方一家企业工作。10多年前下岗,目前在打工。

    6月20日中午11时多,张立国骑着自行车正往家里赶。当骑行到“二中小区”站点附近时,他看到前面有两个女孩边走边鼓捣手机。这时2路公交车突然来了,俩女孩担心赶不上,一路小跑奔向即将进站的公交车。由于只顾着跑,后面一个女孩的手机不慎从兜里掉下来。骑车的张立国恰好看到了女孩手机掉落的过程,他停下自行车冲着两个女孩高喊:“姑娘,手机掉了……”由于着急赶车,加之有几十米的距离,两个女孩都没有听到张立国的呼喊。此时,公交车已经进站,两个女孩很快上了公交车。

    “女孩要是发现手机丢了一定非常着急,而且还不知道啥时候在啥地方丢的,大热天的,女孩还得折腾回来。”张立国说,最好想办法不让她折腾。于是捡起手机后,张立国骑上自行车向即将启动的公交车猛追。当张立国骑到公交车近前时,此时的公交车已经关了车门、点火正准备开走。为了把手机还给已经上车的女孩,张立国直接骑到公交车前头,冲着公交车司机高喊:“师傅!先别开车,别开车……”当司机熄火后才得知张立国“拦车”的原因,于是打开车门等着张立国上车。

    当张立国跑上公交车拿出手机时,刚上车的一个女学生一摸兜,手机没有了。当得知张立国捡到手机并给送来了,女孩说了多声谢谢叔叔。

    车开走了,张立国特别开心,做了一件好事,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事后,有人问他为啥不等着失主打电话再还还,也省得自己比失主还着急?张立国说。“谁丢手机不着急!人们都应该换位思考。我也有闺女,如果丢了手机肯定上火。当时真没想到拦公交车的危险,也没顾得上,只想着尽快把手机还回去,别让孩子着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