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体育单招考试有人作弊 警方千里缉拿嫌犯
  • 体育单招考试有人作弊 警方千里缉拿嫌犯

    时间:2020-07-04 19:01:30  来源:  作者: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弊设备。警方供图

    6月初,全国统一体育单招考试丹东市振兴区某考场内的考生们在紧张的答题,可此时警方却捕捉到了一个来自考场中的奇怪信号……为避免影响其他考生,警方在考试结束后迅速将作弊考生控制住,并顺藤摸瓜,跨越多省将他身后一连串的组织作弊人员揪了出来。

    6月6日13时许全国统一体育单招考试正在进行,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六道沟派出所却突然接到上级部门线索——在丹东市振兴区某考场内发现有人疑似利用电子设备作弊。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核实情况。

    因当时考试还没有结束,考虑到贸然进入考场可能会影响到其他正常参加考试学生的发挥,于是民警选择在考场外蹲守。当考试结束考生走出考场时,民警迅速将作弊考生孙某抓获,并从其随身的包内发现了黑色长方形的电子发射器和一个伪装成橡皮擦的电子显示器。面对警察,孙某并没有表现出任何意外,看上去甚至有几分“释然”。审讯时他告诉民警:“这事儿有风险,我有心理准备。”

    经了解,孙某之前在网上加入了一个QQ群,从一名群友处以6500元人民币购买了作弊设备,并以每科1000元的价格购买考试答案。丹东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网安部门及六道沟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经初步侦查,民警发现为孙某提供作弊器材及相关考试答案的人员藏匿于南方多个省市。

    在侦察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在民警抓捕的时候多次变换落脚地。为尽快抓获嫌疑人,民警顶着暴雨在当地往返近400公里,最后终于在一家酒店内成功将涉嫌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及答案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过办案民警的连夜审讯,陈某对其卖电子设备及答案作弊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在此次国家体育单招考试过程中销售考试作弊器材8套、向数十名考生贩卖答案获利数万元的犯罪事实。然而陈某还告诉民警,自己只能算是“二道贩子”,做的是牵线搭桥的业务,作弊设备和答案真正的“发货方”另有其人。

    获知这一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继续顺藤摸瓜,前往重庆、安徽等地抓捕另外三名涉案人员。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锁定了嫌疑人的行踪,经过三天三夜的连续蹲守,将三名涉嫌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及答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以罚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