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今年沈阳39222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统考
  • 今年沈阳39222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统考

    时间:2020-07-04 19:01:27  来源:  作者:

    7月2日,沈阳市召开2020年高考组考防疫工作新闻发布会,沈阳市考试院副院长殷宏亮进行新闻发布。2020年普通高考统考将于7月7日至9日举行。2020年沈阳市有报名考生44127人,其中参加统考的考生39222人,统考考生同比增加5557人。沈阳市共设13个考区,59个常规考点,1346个常规考场,186个备用隔离考场。此外,每个考区设立1个备用隔离考点。

    所有考生、考务人员6月23日起进行健康监测

    所有考生自6月23日开始进行健康监测。其中,在校应届考生由所在学校进行监测;往届生、回户生由报名所在区考试机构负责监测;考前第14天和第3天,市考试院组织对所有考生健康状况进行数据筛查,将考生报名库与相关部门的病例库、活动轨迹记录等进行比对,防止瞒报、漏报。重点地区回沈考生须凭在沈核酸检测证明,到区考试机构领取准考证后参加考试。所有考务人员实行清单式管理,自6月23日开始进行健康监测,考前3日内出现发热等相关症状者安排备用工作人员替换补位,考试期间清单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

    考点考场防疫管控方面,各考点外设置警戒线,距离考点大门不少于10米,仅限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务人员组织考生在警戒区有序排队准备入场;警戒区之外禁止考生家长、老师等送考人员聚集。

    考点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区域,供首次测温不合格人员休息等候和复检使用。各考点按照每10个常规考场配备1个隔离备用考场,且每考点不低于3个备用隔离考场的要求进行设置;备用隔离考场与常规考场分离,相对独立设置,并设专用防疫通道,与正常考生入场通道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各考点考场和考务办公室原则上保持自然通风降温。如遇特殊情况,也可以采用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通风降温设备在使用前必须按规定要求进行清洗消毒。

    考生体温高于37.3℃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试卷

    考生进入考点测温高于37.3℃的,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转移到体温异常者复检室(区域),经卫生防疫副主考进行专业评估后,由考区考试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依据专业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是否需要启动备用隔离考场。如考生具备参考条件,且需启用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和防疫副主考签署身体健康检测意见书,由备用隔离考场流动监考员带领考生经防疫特殊通道进入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考生,由卫生防疫副主考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因疫情防控启动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转移所耽误的时间,经批准后予以补齐。考务人员进入考点时二次测温异常的,或考试当天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由备用考务人员替换。因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当日考试后须进行核酸检测。

    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

    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行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各考点考前对考试场所、考试通道和区域、考场内桌椅等进行预防性消杀,消毒后进行通风,并张贴完成标识。常规考场、考务场所每日进行1次消杀,启用的备用隔离考场(场所)每科目考试结束后进行消杀。

    据介绍,常规考点每个考场内共30个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考场实际面积尽量增大。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建议家长送考即送即走,避免在警戒线外聚集。

    乘出租车、公交车赴考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考生参加考试要带齐身份证、准考证、2B铅笔、黑色水性笔(或钢笔)、格尺、橡皮等必备的考试用品以及医用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用品。

    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的考生,途中不必佩戴口罩;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应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可佩戴一次性手套;乘坐校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考生下车后要及时做好手部卫生。

    忘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也可参加当科考试

    考生可提前一小时进入考点学校,语文科目和外语科目进入考场时间为开考前50分钟,其他科目进入考场时间均为考前40分钟。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外语科目因涉及听力考试,考试开始前15分钟,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请考生和家长合理安排时间,提前赴考。

    市考试院特别提醒,每年都会出现有考生赶考途中或到达考点后发现准考证、身份证不慎丢失或忘记携带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请不必惊慌,可直接向考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监考员将根据考场对照单上的考生照片与考生本人进行比对,确认一致后允许考生参加当科次考试。考生须在下一科考试时带齐有效证件进行补验。考试期间,公安部门将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补办身份证,考试机构也将为考生提供补打准考证的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