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符梦丽绝杀东华齐荟女足助大连一方女足冲甲成功!
  • 符梦丽绝杀东华齐荟女足助大连一方女足冲甲成功!

    时间:2019-11-13 19:00:30  来源:  作者:

    在今天下午结束的2019年中国足协女甲联赛、女乙联赛附加赛中,大连一方女足凭借符梦丽的绝杀以1:0战胜东华齐荟女足,成功冲甲!

    绝杀来得正是时候

    上半场,大连一方女足面对年龄远大于自己的对手摆出了541的防守反击阵型,整体回收后场,伺机反击对手。

    比赛开始后5分钟,大连一方便觅得良机,朱乔乔禁区右侧接符梦丽的直塞球后横扫门前,后点跟进的姜乐乐停球后抬脚抽射,可惜皮球越过门将被对方后卫门线解围。

    10分钟后,一方队打出快速反击,周莎莎禁区弧顶大力射门,球稍稍高出横梁。

    随后对方在前场组织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但均被一方表现出色的门将刘瑾出击化解。

    易边再战,大连一方用前锋孙馨悦换下边后卫马智敏,阵型改为442,加强中前场的控制。变阵后一方女足收获良机,第80分钟,东华齐荟女足在一方禁区内制造险情,刘瑾出击后未能将球得到,好在队长杨莹赶在对方射门前及时将球解围。

    比赛第87分钟,大连一方后场右路断球后,直接过顶球找到了前插的右前卫符梦丽,符梦丽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起右脚大力抽射,对方门将扑救时不慎脱手,皮球灌入网窝!凭借此球,大连一方完成了对对手的绝杀!

    终场哨音响起,一方姑娘们赢得了冲甲附加赛,她们激动地抱在一起,喜极而泣。经历了一番波折和艰苦磨砺后,她们肩并着肩,昂首挺进2020年中国足球协会女甲联赛。本次女乙联赛虽然仅仅历时两个多月,但一方女足小玫瑰们的蓬勃朝气、团结拼搏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练团队付出收获回报

    说起这支大连一方女足,很多不熟悉的人并不了解,她们的教练团队在被一方接手之前已经在国内女足联赛中摸爬滚打了六年多了。这支由范轶颖担任主教练、周华为教练的团队手下共有22名球员(2001~2002年龄16人,1999~2000年龄5人,1997年1人),其中孙评委、王美星、孙馨悦等为现役国青队队员,是一支十分年轻的队伍。

    当她们亮相国内赛场就收到了圈内人士关注的目光。在教练团队的调教下,这支铿锵小花队伍曾收获了2014年、2015年全国女足U14春季锦标赛冠军;2016年全国女足U16(联赛、锦标赛季军);2016年德国不莱梅“同一世界杯”国际邀请赛亚军;2017年全国女足U16(联赛季军、锦标赛亚军);2018年全国女足U18(联赛亚军,锦标赛季军)和2019年青运会季军等多项荣誉。

    有了全国联赛的历练才有了一方女足冲击女甲联赛的底气,有了教练团队的辛勤付出才能有一方女足收获的成绩,有了队员们多年来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换回今天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明年,这些小玫瑰们将在女甲联赛中面对更加激烈的竞争,希望她们以现在的联赛为动力,未来在女足的绿茵场上绽放得更加绚烂夺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