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34种中药蒙眼选出10种,辽宁300药师现场过招!
  • 34种中药蒙眼选出10种,辽宁300药师现场过招!

    时间:2019-11-13 19:00:12  来源:  作者:

    蒙眼识药,辽宁300药师现场过招 ,当归、花旗参、锁阳……

    在短短90秒的时间里,来自沈阳的参赛选手田继学,在34种中药材中,选取了10种中药材进行辨别,答对8种药材,准确率达80%,获得中药组全场总冠军。

    “豆科(中药材)掰开就会有豆腥味,气味和外观不明显就没有那么把握了。”中药组全场总冠军田继学介绍,他从事药师工作已经10余年,每天接触的就是这些药材,即使不用看,单凭气味和外观也能判断个八九不离十。

    11月10日,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主办的“药师荣耀”2019年第一届全国药师技能大赛辽宁赛区决赛在沈阳市开赛,来自全省的300名入围药师选手通过精彩的技能较量,最后决胜出6位晋级选手参加12月的北京全国总决赛。辽宁决赛是全国省级赛区决赛的第11站,经过接近2个月的海选,一共吸引了辽宁59家连锁药店和医疗单位的2781名药师报名参赛。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杜玉祥介绍,大赛紧扣《执业药师业务规范》来制定比赛大纲、理论题、技能比拼、场景模拟等,让药师选手在比赛切磋中获得具前沿价值的成长与药学服务知识。比赛中,药师们大显身手,展现了专业水平,尤其在“蒙眼识药”和“处方审核”两个实操环节中,台上选手凭着过人的辩药用药本领征服了现场观众。

    此外,为表彰在药店行业作出杰出贡献、重视培养药师人才的企业,决赛现场还揭晓了辽宁省药师标杆企业和辽宁省十强药师单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