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智运会辽宁首枚奖牌诞生,桥牌青年女子双人赛摘铜
  • 智运会辽宁首枚奖牌诞生,桥牌青年女子双人赛摘铜

    时间:2019-11-13 19:00:09  来源:  作者:

    11月10日,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浙江衢州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辽宁桥牌选手孙雪、王麒雯摘得青年女子双人赛铜牌,也是辽宁代表团在本届智运会上的首枚奖牌,此外,史和明、裴悦涵还获得了青年男子双人赛的第五名。

    本届智运会桥牌比赛设有10个小项,项目数量和设置上均与前几届保持一致。但是与前几届不同的是,报名参赛人数达到983人远超前几届,这主要缘于青年项目。近年来中国桥牌协会大力推动桥牌普及推广工作,桥牌是本届智运会参赛单位覆盖面最广、最全的比赛项目,堪称 “智运会第一大项”。本届智运会的桥牌赛场,除了包括世界冠军级别的、国内几乎所有一线桥牌精英鏖战拼杀,更有众多桥牌新秀崭露头角。因此,辽宁青年桥牌选手能够突出重围实属不易。

    辽宁省桥牌协会秘书长、本次智运会桥牌项目领队吴霞告诉记者,本届智运会辽宁共有23名选手参赛,为了备战这次智运会,面向全省先后举行了三次选拔赛,“我们先是在今年年初举行了两次青年队的选拔赛,最后选拔了6男6女12人组成了辽宁桥牌青年队,5月又选拔了6男5女11人组成了成年队,在鞍山和大连进行了两次正规的集训。”

    孙雪、王麒雯是来自辽宁科技大学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上大学之前,他们对桥牌都是一窍不通,通过选修学校的桥牌课开始喜欢上这项智力运动。“两个女孩入门就比其他女孩快,对桥牌特别热爱,一周晚上训练两三次,所以进步快”,辽宁科技大学桥牌队教练孙天衡告诉记者,这对搭档风格比较细腻,孙雪的心理素质特别好,这次比赛状态两人的比较好,本来是有希望夺冠的,但是王麒雯觉得自己决赛的时候没有发挥好,比赛后很自责的哭了,因为很想取得更好的名次、为家乡争光。两个女孩上午摘得奖牌后,下午又投入到了团体赛的争夺中。

    除了孙雪、王麒雯,获得青年男子双人赛第五名的史和明、裴悦涵也是来自辽宁科技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早在2007年开始桥牌选修课,曾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的冠军,并四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孙天衡告诉记者,辽宁科技大学校内桥牌氛围浓厚,很多学生刚入学就对这个项目充满兴趣,“我们的选修课最多的时候曾经300人都报满了,但是我觉得人太多上课学习效果不太好,所以现在选修课就是限制120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